畅销智能手机十强国产全军覆没 赶超任重道远手机

砍柴网 / 曾高飞 / 2017-11-06 15:29
就在我们为国产手机品牌这些年来的进步神速欢欣鼓舞,扬眉吐气的时候,一个残酷的统计报告给我们当头浇下一盆冷水,让我们感到冬天的寒意依旧弥漫在周围。

就在我们为国产手机品牌这些年来的进步神速欢欣鼓舞,扬眉吐气的时候,一个残酷的统计报告给我们当头浇下一盆冷水,让我们感到冬天的寒意依旧弥漫在周围。

最近,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9月中国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在高端智能手机畅销机型出货量上,国产品牌依然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在十强榜单中,苹果和三星统治了榜单,那么多的国产品牌全军覆没。

这两年来,以华为、OPPO、vivo、小米为代表的国产手机阵营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总体销售量上占据了国内份额的八成左右;在质上与洋品牌相比,已经明显缩小了差距,甚至某些方面的创新应用和用户体验实现了弯道超车;在价格上,不断有机型强力冲击高端,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从榜单来看,国产品牌仍然不容乐观,只是在性价比市场,即中低端占据优势;在高端市场上,国产品牌仍然是失败的,需要奋起直追,并且任重道远。

在榜单十强中,苹果独占七款,体现了超强的统治力,其中前四都是被苹果机型雄霸,分别为iPhone8Plus、iPhone8、iPhone7、iPhone7Plus,对应的销量为410万部、377万部、336万部、255万部。第六名、第八名、第十名仍然是苹果机型,对应的机型和销量分别为iPhone6,216万部;iPhoneSE,148万部;iPhone6s,125万部。可以说,目前苹果仍然在卖的手机,款款都是高端机,而且款款都是畅销机型。

2017年9月高端智能手机畅销机型出货量排行榜TOP20

虽然在中国市场,三星是虎落平阳,但在高端市场的表现,仍然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高端机十强中,除了苹果iPhone,剩下的就是三星了。三星共有三款机型跻身十强名单之中,分别为第五名Galaxy s8,第七名Galaxy s8 Edge,第九名Note8,对应的出货量分别为211万部、198万部、127万部。

苹果和三星瓜分了国内高端智能手机畅销机出货量排行榜前十,十强中苹果机型出货量共计为1867万部,占据十强出货量的77.7%;十强中三星机型出货量共计为536万部,占据十强出货量的22.3%。

高端机是企业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是企业做强的标志。在十强榜单中,国产品牌全军覆没,证实了国产手机品牌虽然称得上大了,但不强,仍然是革命尚没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在内,都在勇敢试水,向高端迈进,但仍没有一款跻身十强榜单。在其后的十一到二十名,勉强可以见到国产品牌身影,其中华为的P10、Mate9、P10Plus、Mate9 Pro分别名列第十一名、第十四名、第十六名、第十九名,对应的出货量为81万部、63万部、44万部、21万部,没有一款冲上百万台阶。OPPO和小米各有一款跻身二十强名单,分别为R11Plus和小米MIX2,对应的出货量为32万部、26万部。苹果和三星阴魂不散,仍各有两款手机跻身出货量第十一到二十行列。

这两年国产品牌不断推出旗舰机,冲击高端市场。是这些旗舰机性能不够强大,还是旗舰机东家的品牌不够强大?

在中低端市场,国产品牌已经遍地开花,深入人心了。但在高端市场,消费者仍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对国产手机品牌持观望态度,不敢贸然出手。这也需要提醒中国高端消费群体,国产品牌已经进步巨大了,足够强大了,对他们需要多一点爱心,爱心需要实际行动来支持。当然,更需要国产品牌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再接再厉,拿出更多搭载黑科技的创新产品,来俘虏挑剔的高端用户群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