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投资Uber谈判陷入停滞 价格仍谈不拢业界

砍柴网 / Recode中文站 / 2017-11-03 10:03
大约两周之前,Uber董事会成员Arianna Huffington就表示日本软银对Uber的巨额投资协议“有可能”很快就会就价格达成一致。但直到现在,从10月来到了11月,双方的谈判似乎又...

大约两周之前,Uber董事会成员Arianna Huffington就表示日本软银对Uber的巨额投资协议“有可能”很快就会就价格达成一致。但直到现在,从10月来到了11月,双方的谈判似乎又陷入了僵持阶段,丝毫没有任何进展。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软银收购希望这家全球最有影响力打车服务公司大约14%到20%的股份是否真正遇到了麻烦?还只是在价格上双方出现了比较大的分歧?

据了解内幕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双方谈判停滞不前的主要原因,主要还是在价格。Uber股东们所给出的股价,远远超过了目前Uber大约500亿美元的估值。Uber的股东希望以每股40美元的价格出售,而如果按照这个价格计算,Uber的估值已经达到了600亿美元。

“我们对价格非常敏感,最近我们放弃了一些由于对估值不满意而正在进行的交易。”软银首席交易师Jeff Housenbold在本周的一次会议上介绍了目前软银的投资策略。

以收购Uber股份为例,每股40美元的价格仅仅是这次收购要约的起价,如果没有足够的股东愿意出售,那么价格还会进一步增加。

根据本周新提交的一些文件内容来看,像Mutual这样持有Uber股票的基金并且改变内部估值,目前不同的基金对Uber的股价估值在41美元到49美元之间。

一位投资者表示,这笔交易的价格将是最关键的因素,因为它未来将成为任何二次交易的指导价格。在前CEO卡兰尼克的“指挥下”,Uber内部对那些试图出售股权的投资者进行了“警告”,而这也会对这次交易造成阻碍。

同时此次交易想要达成还有很多其他问题需要解决,比如拥有10%股份的Benckmark Captital与前CEO卡兰尼克之间的矛盾,主要围绕的就是卡兰尼克的个人权利范围以及Benckmark对卡兰尼克的诉讼。

另一方面,造成此次交易停滞的另一个障碍就是卡兰尼克对董事会的控制权。目前卡兰尼克手中还控制着两个董事会的席位,之前他在没有征求董事会其他成员意见的情况下,突然任命了Ursula Burns和John Thain为公司新董事。不过目前来看,卡兰尼克与其他董事会成员的分歧并不会对达成协议造成破坏性的影响,目前主要的分歧还是在价格。

【来源:Recode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