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前三季度净利154.61亿元同比增37.68%家电

砍柴网 / TechWeb / 2017-10-31 19:32
 10月31日消息,格力电器日前对外发布三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实现营收1108.75亿元,同比增长34.51%;净利154.61亿元,同比增长37.68%;每股收益2.57元;每股收...

10月31日消息,格力电器日前对外发布三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实现营收1108.75亿元,同比增长34.51%;净利154.61亿元,同比增长37.68%;每股收益2.57元;每股收益为2.57元。

财报截图

其中,格力电器三季度营收为417亿元,报告期内比上年同期增长25.4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亿元,同比增长24.48%。

值得注意的是,格力电器在三季度遭到了证金公司的减持,持股比例由二季度末的1.24%降至1.05%。财报数据显示,证金公司三季度持有格力电器约6297万股股票,而半年报的披露中,证金公司持有格力电器约7439万股股票。

格力电器方面表示,为规避大宗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给公司原材料采购带来的成本风险,公司开展了部分原材料的套期保值业务,根据期货市场状况适时锁定材料成本,以此降低现货市场价格波动给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同时公司利用银行金融工具,开展了外汇资金交易业务,以规避汇率和利率波动风险,减少外汇负债及进行成本锁定,实现外汇资产的保值增值。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通过加强内部控制,落实风险防范措施,通过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来平抑价格波动,提高公司经营水平。通过外汇资金交易业务提升公司外汇风险管理水平。以上衍生品的投资业务有利于发挥公司竞争优势,公司开展衍生品的投资业务是可行的,风险是可控的。

来源: TechWe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