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持续看空特斯拉 预计Model 3增产将遇到更多问题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31 08:26
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华尔街一家公司的研报称,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新款车型Model 3的增产情况令人失望,这将是该公司另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

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华尔街一家公司的研报称,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新款车型Model 3的增产情况令人失望,这将是该公司另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

瑞银(UBS)重申其对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预计该公司在生产Model 3车型方面将继续出现问题。

第三季度,特斯拉总共交付26,150辆汽车,其中只有220辆Model 3。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给出的两项预期分别为25,860辆和1,260辆。就在特斯拉发布这一数据的两个月前,该公司表示,其当季能够生产1500辆Model 3。

瑞银分析师柯林-兰甘(Colin Langan)在周一的研报中写道:“Model 3交付数量不及预期不仅影响该公司未来设定Model 3生产目标的可信性,同时也增加其近期风险。”

兰甘指出:“在谈及特斯拉Model 3盈利能力,固定储能以及太阳能业务时,我们认为市场不应该忽略该公司长期存在的根本性挑战,其最终需要募集资金。”

特斯拉股价在美国股市周一早盘出现小幅下跌。截至上周五,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50%,而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15%。

兰甘重申特斯拉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为185美元。这一目标股价较特斯拉上周五收盘时低42%。

由于Model 3增产放缓,兰甘调低其对特斯拉利润的预期。兰甘认为特斯拉2017年每股亏损6.40美元,此前预期为每股亏损5.30美元;而2018年每股亏损3.30美元,此前预期为每股亏损1.60美元。

兰甘表示:“由于Model 3有限的盈利能力,基础设施扩张的需求以及Model Y产能的铺设,我们认为特斯拉最终需要从外部融资。由于从2018年至2020年,高端汽车厂商不断发布竞争性产品,特斯拉的需要将不断承压。”

特斯拉尚未对这一报道进行置评。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