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又启动了地标宣传,不过产品本身才是重点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10-23 21:03
要说国内哪个手机企业更土豪,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是OPPO和vivo,这不在OPPO的R11s即将发布之际其又一次启动了全国的地标宣传,包下了九大城市的地标建筑,在这些地标建...

要说国内哪个手机企业更土豪,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是OPPO和vivo,这不在OPPO的R11s即将发布之际其又一次启动了全国的地标宣传,包下了九大城市的地标建筑,在这些地标建筑上宣传R11s的九大新特性。

R11s的新特性包括更好用的全面屏、更持久的续航、更快的ColorOS、更清晰的人像、前后2000万像素、更舒适的手感、更强大的双摄、更智慧的美颜以及更明亮的夜拍,看起来是非常让人心动的。

从目前已透露的消息可知R11s的配置方面其实与上一代的R11是非常相似的,均为骁龙660处理器,配备4GB内存+64GB存储,支持VOOC闪充等。

从宣传的特性来看,估计R11s的拍照会有一定程度的升级。当前在售的R11为前置2000万像素,后置则为双摄像头1600万像素+2000万像素,估计后置摄像头或许会升级为双2000万像素吧。

当然最受瞩目的应该是R11s的屏幕会升级为全面屏,从一些网友泄露的渲染图来看,这可能是类似于三星Galaxy S8的双曲面屏,这将是国产手机中罕有的又一款双曲面屏智能手机了。去年vivo推出的双曲面屏Xplay6大受欢迎,可以看出国内用户对这种屏幕还是相当欢迎的,R11s如果拥有这个特性将是颇为值得期待的。

OPPO的R11s的屏幕很可能是来自于三星的AMOLED,目前国产手机企业当中获得三星AMOLED面板稳定供应当属OPPO和vivo,这两家手机企业据说为了获得三星的AMOLED面板供应付出了约三成定金,因此去年它们成为国内OLED屏手机的最大赢家,占有国内OLED屏手机近七成的市场份额。

当然也因为这个原因,估计R11s所采用的AMOLED双曲面屏在弧度方面应该比不上三星的Galaxy S8,毕竟三星不会希望它们对自己的高端旗舰手机造成冲击,而在功能方面估计R11s的双曲面应该不会提供什么功能而主要是起到装饰作用。

OPPO的R11是今年6月9日发布的,R11s预计在11月2日发布,前后相隔的时间不到5个月;R9的发布时间为2016年3月17日,R9s的发布时间则为2016年10月20日,相隔了7个月时间。可见R11s的发布时间明显被提前了,这或许说明OPPO正面临着较大的市场压力。

据IDC发布的今年二季度的数据显示,国内市场国产前四大手机品牌分别为华为、OPPO、vivo、小米,同比增速分别为22.6%、11.3%、9.3%、25.0%,OPPO和vivo的增速明显落后于华为和小米。目前据华为和小米自己发布的消息指三季度继续维持了较高的增速,其中小米很可能在国内市场超过vivo进入国内市场份额第三名,OPPO正受到华为和小米的夹击。

或许是在这种竞争压力下,OPPO被迫提前发布R11s,以迎合当下的全面屏潮流,争夺出货量。对于国产手机品牌来说,它们多数都面临着在国内市场出货量下滑之后再难复兴的局面,此前的酷派、联想、中兴等莫不如此,OPPO估计也是担心重蹈它们的覆辙。

当然就R11s本身来说,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的,全面屏迎合了当下的潮流,双曲面屏则在当前的国产全面屏手机中成为异常明显的亮点,只不过在配置方面可能不如华为、小米的同档次手机,这可能会再次被诟病“低配高价”。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