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印度市场即将复制当年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10-22 15:16
小米在中国市场已取得复兴,它表示要用两年半重回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在印度市场则即将实现它期望的辉煌--成为该市场份额第一的手机企业。

小米在中国市场已取得复兴,它表示要用两年半重回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在印度市场则即将实现它期望的辉煌--成为该市场份额第一的手机企业。

小米以互联网营销起家,依靠该模式2年多时间就夺得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2014年三季度),随后由于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重回线下渠道,OPPO、vivo崛起导致它滑落至国内市场份额第四或第五的位置。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调整,今年二季度其在国内市场重新取得增长的成绩,其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35.2%、全球出货量更同比增长57.8%,小米因此高兴的表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手机公司销量下滑后,能够逆转的,除了小米!”。

在国内市场,小米最可能超越的应该是vivo。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在国内市场小米、vivo的出货量分别为1420万、1600万,两方有11.2%的差距,不过vivo的增速仅有8.8%,而小米的同比增速是vivo四倍,或许在年内就能超越vivo夺得国内市场份额第三的位置。

近日据市调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指,三季度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达到22.3%位居第二,第一名的三星的市场份额为22.8%,两者差距仅有0.5个百分点;就出货量而言,小米的出货量为892万部,三星的出货量为912万部,两者仅有30万部的差距。

二季度,三星在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675万,小米在该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80万,以此计算,两者的环比增速分别为35.1%、85.8%,可见两家手机企业的出货量环比增速都相当高,只不过小米的增速更高,保持这样的速度到今年四季度小米将大幅超越三星夺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小米当下在印度市场也主要依靠互联网渠道,其在线上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第一位的市场份额,在线上市场其红米note4、红米4极受欢迎。红米note4更是印度市场销量第一的手机款式,此前印度媒体报道指仅是红米note4就为小米夺取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7.5%的市场份额。

这种成功与小米在2014年所取得的成功是相似的,借助互联网取得的快速传播、低成本营销迅速抢占市场,不过它也已认识到这一模式的弱点,今年5月份已在印度市场开出第一家线下直营店--小米之家,以应对OPPO和vivo的竞争。

不过小米的成功也有隐忧,那就是它在印度市场所取得的成功过于依赖低端的红米品牌,当年印度本土品牌micromax也曾依靠超高性价比的低端手机迅速赢得市场份额甚至一度接近三星但如今已滑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的位置,小米在持续收获市场的同时也应该思考如何拓展中高端市场,以免重蹈衰落覆辙。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