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25%至5.23亿美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19 09:00
美国电商巨头eBay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第三季度的净营收为24.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17亿美元增长了9%;按照美国通用会...

10月19日消息,美国电商巨头eBay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第三季度的净营收为24.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17亿美元增长了9%;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8亿美元增长了25%。

与分析师预期比较

财报显示,由于投资营销和修改网站以吸引更多的购物用户,eBay预计对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不及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受此影响,eBay当日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6%。

eBay第三季度营收为24.09亿美元,超过市场分析师预计的23.7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48美元,与Zacks调查的15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持平。

与此同时,eBay预计该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介于25.8亿美元到26.2亿美元之间;预计第四季度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0.57美元到0.59美元之间,不及汤森路透社预期的0.59美元。

另外,eBay第三季度各个平台共增加了近200万活跃用户,截至第三季度末的全球活跃用户总数约为1.68亿,但却低于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预期的1.71亿。

财报详情:

eBay第三季度总商品交易额(GMV)为21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01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FX neutral basis)计算同比增长7%,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则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

eBay第三季度的净营收为24.09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同比增长8%,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则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

eBay第三季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8亿美元增长25%;合每股摊薄利润为0.4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36美元增长了32%。

eBay第三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9亿美元增长1%;合每股摊薄利润为0.4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45美元增长7%。

eBay第三季度Marketplace平台的GMV为205亿美元。该平台营收为1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同比增长7%,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同比增长9%,这些增长主要得益于美国和欧洲业务的推动。

eBay第三季度StubHub业务的GMV为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增长2%。该服务营收为2.75亿美元,同比增长5%,此增长主要是由于国际业务增长。

eBay第三季度Classifieds平台的营收为2.3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97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同比增长13%,按照报告基础计量同比增长19%,此增长主要受益于德国业务。

eBay第三季度各个平台共增加了近200万活跃用户,截至第三季度末的全球活跃用户总数约为1.68亿。

eBay第三季度净营收成本为5.5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98亿美元。

eBay第三季度毛利润为18.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19亿美元。

eBay第三季度总运营开支为12.7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77亿美元。其中,销售与营销开支为6.2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亿美元;产品研发开支为3.1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88亿美元;总务与管理开支为2.5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4亿美元;交易损失准备金为6800万

美元,去年同期为5600万美元;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10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00万美元。

eBay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4.0%,去年同期为24.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运营利润率为29.6%,去年同期为29.9%。

其它财务信息

eBay第三季度持续运营业务的有效税率为25%,去年同期为2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持续运营业务有效税率为23%,去年同期为22%。

eBay第三季度来自持续运营活动产生的运营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分别为8.77亿美元和7.20亿美元。另外,eBay还在第三季度中回购了价值约为9.07亿美元的普通股,回购的股票数量为2500万股。截至2016年9月30日,eBay的已获批剩余可回购股票价值为26亿美元。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17年9月30日,eBay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非股权投资总额为114亿美元。

业绩展望:

eBay预计该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介于25.8亿美元到26.2亿美元之间,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同比增长6%到8%;预计第四季度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0.57美元到0.59美元之间;预计第四季度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按

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0.40美元到0.45美元之间。

eBay预计该公司2017年全年净营收将介于95.3亿美元到95.7亿美元之间,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同比增长约7%;预计全年持续经营业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1.99美元到2.01美元之间;预计全年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1.85美元到1.90美元之间。

股价表现

在周三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eBay股价上涨0.48美元,报收于37.97美元,涨幅为1.28%。但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eBay股价下跌2.31美元,至35.66美元,跌幅为6.08%。过去52周,eBay的最高股价为39.28美元,最低股价为27.28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