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互联网开启产业链共享模式 为“双创”添新动力互联网

/ / 2017-10-18 18:20

自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后,中国便掀起了一股创业浪潮,无数创业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随着网络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不断涌现,企业注册热情的持续高涨,我国双创正在进入黄金时期。自国家工商总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新登记企业451万户,同比增长12.5%,平均每天新设1.65万户,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对保障和扩大就业、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国民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是给新一代年轻人在就业上多一种想法、多一份人生历练。实现小康社会,除了要保障经济的平稳健康持续发展,还要保证切实让百姓分享到经济增长的实惠。

需要注意的是,相比较于重资产、高风险的极小众创业者,低成本、低风险、低投入的大众创业模式,更加受到普通民众的关注,国美互联网推出的“美店”模式,就是其中的代表。

美店集成于国美APP上,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助力普通人实现创业梦想。任何国美注册用户均可零成本、零经验、零风险一键创建个人“美店”,上架商品均由用户自主选择,商品全部来自国美电商平台,用户不用承担任何备货风险。

美店开通后,有两种方式均能获得收益。第一,用户在国美APP上经营美店,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商品在美店中上架售卖,当美店中带有佣金的商品被成功销售后,就能获得相应奖励。第二,如果其他人分享了该美店中的商品,并且成功实现销售,该店主也能获得商品售出的佣金。可以说,在共享零售风潮下,“美店”将互联网时代的分享、社交、电商、获利等属性发挥到了极致。

在人工智能等技术变革时代与消费升级大趋势下,消费新物种时代加速到来,国美基于对零售本质的理解,将自身的供应链系统、后服务体系、物流系统乃至渠道等各方面零售全过程相关的产业链进行共享,培养了一个真正的开放式平台,让人人都能参与进来,并在整个产业链中产生更大的价值。

事实上,自国美2016年提出新零售“6+1”战略,即以供应链为核心竞争力的集互联网、物联网、务联网于一体的新零售生态体,建立以用户为王、产品为王、平台为王、服务为王、分享为王、体验为王、线上线下融合的社交商务生态圈之后,国美已实现系统、商品、服务各模块的线上线下融合,并从采购、库存、价格、营销、会员与物流仓储等六大方面实现了线上线下零售环节的全打通,构建起完整的用户生态闭环。

在这个生态闭环中,国美APP客户端作为载体,让人与人,人与服务,人与产品,人与企业,乃至企业与企业实现了连接,开创了“社交+商务+利益共享”的新模式,“美店”正是国美生态闭环中的一个环节。

在“双创”浪潮中,国美互联网推出的“美店”不仅让没有创业经验、没有初始资金等普通人实现了创业梦想,更因此实现了企业的社会价值和生态闭环的完善。同时,通过用户的深度参与,获取用户最真实、最直接的行为数据,能够帮助企业发现新的商业模式,探索战略的关键点。

业内人士表示,“美店”模式让普通人零门槛、零风险的进行创业,可以说是国美互联网在“双创”时代下的一大零售创新举措,也是拉动销售、构建零售生态的手段之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