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要重回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非常困难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10-18 16:31
今年二季度和三季度的良好表现,让小米信心再次爆棚,其喊出了两年内重回国内第一,可是面对着当前横在它前面的三个竞争对手,要实现赶超并不容易。

今年二季度和三季度的良好表现,让小米信心再次爆棚,其喊出了两年内重回国内第一,可是面对着当前横在它前面的三个竞争对手,要实现赶超并不容易。

2014年三季度小米曾夺得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和全球市场份额第三的位置,不过在全球市场份额方面随后在同年四季度即被华为反超,不过小米保住了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2015年,小米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依然取得了增长的成绩,只不过华为的增长速度更快。这一年小米的出货量超过7000万,同比增长14.5%;华为的出货量达到1.09亿部,同比增长超过四成,两家的差距迅速拉大,而在国内市场同年四季度华为也超过小米夺得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2016年对小米来说可谓是滑铁卢,在国内市场出货量同比下滑36%,跌至第四名;在全球市场则被OPPO、vivo挤出全球前五名。

在小米沉下心来努力打造自己的手机和品牌,同时建设自己的线下渠道等多种努力下,到今年二季度开始取得大幅度的增长,数据显示二季度其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35.2%、全球出货量更同比增长57.8%。

小米当下最容易超越的应该是vivo。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在国内市场小米、vivo的出货量分别为1420万、1600万,两方有11.2%的差距,不过vivo的增速仅有8.8%,远低于小米,或许在年内就能超越。

小米与OPPO的差距稍大,二季度OPPO在国内的出货量为2010万,超过小米约41.5%,其增速也达到11.7%,虽然小米的增速是OPPO的三倍多,但是由于差距太大,赶超的时间较长,导致出现的变数较大。

小米赶超OPPO和vivo还有多个阻力,它的利润远低于这两家企业,在线下渠道、中端市场完全无法与这两家企业相比,当前拉动小米出货量增长的主要来自于其低端品牌--红米。

小米赶超华为更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国内市场,二季度华为的出货量达到2350万,比小米多了65.5%,其增速达到23%,与小米的增速相当接近。

华为的互联网品牌荣耀在线上渠道已超过小米,在线下渠道去年铺开千县计划直追OPPO和vivo,在高端市场已取得突破,在中端市场华为和荣耀品牌同时发力,在低端市场则以荣耀压制红米品牌。

华为手机业务更有华为公司作为支撑,华为公司的整体营收去年达到5200亿,而小米目前正努力实现千亿营收;华为的海思芯片已与手机芯片老大处于同一水平,小米发布的仅是手机处理器并且技术水平落后于华为海思的中端芯片,这无不显示出它与华为的巨大落差。

可见,小米要想重回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困难非常之大,赶超vivo有很大机会,赶超OPPO阻力较大,而赶超华为已几乎成为不可能的任务。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