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能骑车还能叫网约车 为提升用户体验摩拜做了哪些事?互联网

/ / 2017-10-17 09:38

1508201855535972.png

共享单车格局已定,洗牌的时候到来,据交通运输部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7月,全国共有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近70家,累计投放车辆超过1600万辆,注册人数超过1.3亿人次,累计服务超过15亿人次。

2017年摩拜和ofo的融资额已经超过17亿美元,最新一轮融资额分别达到了6亿美元和7亿美元,ofo最新一轮融资由阿里巴巴等领投,摩拜最新一轮融资则由腾讯领投,二者从最初的数量之争已经转向用户体验之争,想法设法的提高用户体验,留住用户才是关键。

九月份,首汽约车与摩拜单车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App接入、服务互通、用户对接、品牌营销和技术研发等领域展开合作。这是自牵手首汽约车后,摩拜第一次正式的进入网约车行业,目前率先在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城市使用。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摩拜单车已成为与公交、地铁并列的城市三大出行方式之一。此次与首汽约车合作,将为摩拜用户带来网约车服务,实现短途与中远途出行的无缝切换,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网约车,其本质都属于出行方面的垂直领域,二者的联系是出行行业的大趋势,用户们自然是更想要更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摩拜进军网约车符合其发展战略也符合出行领域大趋势。

1508201882439217.png

此外,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快更方便的解锁方式,摩拜单车宣布与三星公司共同研发的具备NFC开锁功能的全新智能锁已大规模量产。这将继“APP扫码”和“微信扫码、秒开秒走”之后,摩拜单车为用户提供的第三种用车方式,靠近即开锁。

在产品设计上,摩拜全新发布的新车引用全新的人体工学车架和转向设计,搭配带有身高标尺的意大利品牌可调节车座,座椅身高尺度从155cm开始到180cm结束,兼顾满足了各种身高的用户需求。

摩拜在硬件上不断更新单车,软件服务上进行各种线上活动回馈用户,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随着各地的禁投令的出台,摩拜单车在行业中的格局已定,技术优势尤为凸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