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曾看不起的OV手机,凭何双双跻身全球前5?手机

砍柴网 / 指尖侠 / 2017-10-14 14:15
有着“蓝厂”和“绿厂”之称的vivo和OPPO手机,近年来市场占有率迅速崛起,去年已双双携手跻身全球手机出货量的TOP 5品牌。尽管依然有人吐槽OV的产品像苹果、“厂妹机”、...

有着“蓝厂”和“绿厂”之称的vivo和OPPO手机,近年来市场占有率迅速崛起,去年已双双携手跻身全球手机出货量的TOP 5品牌。尽管依然有人吐槽OV的产品像苹果、“厂妹机”、“高配低价”,但为何OV仍能持续巨大的成功?

有意思的是,连曾经看不起OV砸钱做广告、明星代言、冠名综艺节目、广铺线下渠道的小米雷军,今年也开始频频学习OV的操盘方式,居然将陷入低潮的小米手机重新唤发第二春,OPPO、vivo到底有何成功秘诀?

品牌、渠道、产品,指尖侠认为这是OPPO和vivo手机近年来做得最踏实的事情,以上三大因素甚至可以视为手机品牌市场竞争力的“铁三角”。纵观目前全球手机出货量的前五品牌,也都在品牌、渠道、产品三大环节表现抢眼。

先看品牌方面,或许还是很多人吐槽OPPO、vivo广撒网,无处不在,甚至是“霸屏”的广告,但各位不妨对比麦当劳、肯德基、三星等品牌,在品牌成长期,甚至已成为市场第一的时候,持续性的广告投放依然是铺天盖地。“刷存在感”对于面向大众消费人群的品牌而言,可能有些笨,但重要的是屡试不爽。

至于渠道,更是OPPO、vivo多年来积累的强有力资本,让华为、小米等众多友商羡慕不已。并且OV在渠道管控方面不单单只是将渠道伙伴视为生意伙伴,共同成长、甚至是入股经营等灵活玩法,让OV与渠道能够形成更大合力,应对风险渠道也能一起承担,这些都是友商们短期内难以复制的。

再说产品,其重要程度更是品牌的“生命线”,无论vivo还是OPPO,这些年来的产品首先品质方面足够过硬。其次产品布局也很稳,对目标群体的需求有充分的了解,专门为消费者打造好用易用,但价格不会高高在上的产品。此前多份调研数据显示,OPPO和vivo手机的用户留存率这些年来一直很高,并且真正使用过的用户都会给予较高的口碑评价,这些都是对产品最好的肯定。

此外,“本分”与“克制”也是vivo和OPPO共通的企业文化,专注做手机,不做“百货”、不撕逼,让OV能够将更多精力放在产品以及与服务方面,为品牌树立好口碑好形象起到了积极影响。

点评:不浮躁、专注做好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听着简单,但往往做起来很难。

来源:指尖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