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期待的华为Mate 10,能否在高端手机市场站稳脚跟?手机

砍柴网 / 白小楼 / 2017-10-11 17:43
国产品牌手机这些年的变革与进步,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有目共睹。脱离了诺基亚时代“山寨机”的标签以后,在安卓系统大行其道之时,国产品牌手机的各个厂商分别迎来了彼此的...

国产品牌手机这些年的变革与进步,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有目共睹。脱离了诺基亚时代“山寨机”的标签以后,在安卓系统大行其道之时,国产品牌手机的各个厂商分别迎来了彼此的“春天”。

在众多国产手机厂商中,小米、OPPO、vivo、金立等品牌都声名海内外,但若论其中佼佼者则当属华为莫属。在一切以数据说话的当下,品牌的孰高孰低其实一目了然。

放眼全球的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上,三星位居第一位,苹果紧随其后排名第二,而第三位就是国产手机厂商华为。而在国内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上,华为排名第一,三星与苹果却还没有挤进前三名。

不管承认与否,华为确实是国产品牌手机里大杀四方的所在。国产品牌手机与三星苹果等国外品牌的最大区别在于产品定位。

三星与苹果走的路线是高端市场,而大多数国产手机厂商的品牌定位在于中低端市场。

所以国产品牌手机对比苹果与三星的话,很难拥有极高的品牌溢价,只能选择薄利多销的策略,用销量来达到产品的营收。大多数国产手机都无法进军高端手机市场,但华为却是个例外。

不同于小米手机从出道之初就走性价比路线,如今想进军高端市场可谓难上加难。华为在最初的产品策略上就将高中低三档分的无比清晰,所以在品牌溢价方面,众多国产手机厂商中,华为Mate系列一直傲视群雄。

最为知名的当属华为Mate 9保时捷版本,在发售之初售卖价就达到近9000元人民币,并且还一机难求。倘若在手机贩子手中购入,还需要再加几千元不等。

国产品牌手机能做到如此品牌溢价,不说后无来者,至少前无古人。所以华为Mate系列最初的产品定位,实际上就是打算未来进军高端手机市场。

但今年的华为在产品与口碑却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虽然Mate系列无论做工与性能都堪称业内最佳,但致使华为口碑一落千丈的确是使用者众多的P系列华为手机。

今年上半年华为发布了P系列旗舰手机华为P10与华为P10 Plus,但却因为缺少疏油层与内存混用事件被深受消费者诟病。而火上浇油致使该事件不断被放大的是在该事件发生以后,华为欠缺诚意的处理措施,经此一役后,众多华为手机用户纷纷粉转黑,继而转战小米、魅族、金立等其他手机阵营。

虽然去年华为Mate 9在手机市场风光无限并大行其道,但究其原因还是因天时之利让华为捡了个大便宜。

去年三星旗舰机型Galaxy Note 7深陷“爆炸门”事件,致使三星早早收场,暂时失去了手机市场的竞争能力。而苹果所发布iPhone 7与iPhone 7Plus因为改进不大创新减少从而让华为Mate 9脱颖而出,着实风光了一把。

但今年的境遇却与去年大相庭径,三星率先发布全面屏手机产品Galaxy Note 8打算一雪前耻,而万众期待的苹果十周年纪念版的iPhone X从发布以来就备受关注。

除三星与苹果以外,国产手机厂商小米发布的MIX 2凭借着不俗的配置与极高的性价比打算进军高端手机市场也分一杯羹,华为Mate 10想要接过Mate 9的接力棒可谓任重而道远。

据爆料,华为即将在10月16发布两款Mate系列手机产品,分别为华为Mate 10与华为Mate 10 Pro。

根据消息显示称Mate 10 Pro的发售价或高达5499元人民币。这样的售价对于华为Mate 10 Pro来讲,不得不说是个挑战。这也足以看出华为对于Mate 10 Pro产品的信心所在。

虽然说华为Mate系列针对的是高端手机市场,但在国内手机消费者的心里,性价比仍然是选购手机时最常注意的重点。

Mate系列手机作为华为旗下高端手机的代名词,在其配置方面当属最高,传闻与高通骁龙835处理器不相上下的麒麟970芯片,将于今年在华为Mate系列上首次登场。

今年旗舰手机的标配为全面屏,所以在屏幕配置上,华为Mate 10将配备5.88英寸16:9的全面屏,在拍照与摄像方面,Mate 10将延续徕卡双摄的成像配置,据流传出的资料显示,Mate 10的徕卡镜头分为2000万黑白像素与1200万彩色像素。

就华为Mate 10的配置与性能而言,还是足以当得起“旗舰”二字。但对于站稳高端手机市场而言,却还是充满太多未知。

因为三星与苹果今年强势猛攻,华为失去了去年的天时。因为P系列口碑的一落千丈,华为失去了人和。

所以纵使Mate 10无论外观与配置均达到了高端手机的要求,但想要在高端市场更上一层楼,华为不是单凭一款Mate 10产品就可以达到的,而是要做的更多。

来源:白小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