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押宝AR和自拍相机,二者或将成为下一个浪潮业界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7-10-11 14:58
“我们与谷歌有非常深厚的合作关系,如果你看了最近的谷歌开发者大会(谷歌I/O2017),它可能只展示了两款(AR)产品。

如今,AR(增强现实)技术的到来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了。微软的Satya Nadella、谷歌的Sundar Pichai和苹果的Tim Cook都认为AR将成为为下一个大事件,但看起来我们终于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在最近的iPhone发布会上,苹果公司花了很多时间来展示一款用ARKit构建的AR游戏,随后谷歌在Pixel发布会上同样展示了它的ARCore技术。在此之前,有两款能让你充分体验AR的手机已经发布了——联想Phab 2 Pro和华硕ZenFone AR。这两款AR智能手机都配有谷歌的Project Tango技术。如今,华硕移动产品主管Dinesh Sharma表示,华硕将在AR上押注更多。

在印度的华硕 ZenFone 4系列智能手机发布会上, Sharma谈到了华硕的ARCore计划,以及该公司对该市场的看法。

微信截图_20171011085837

“ARCore可能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需求领域,” Sharma如是说,并强调AR可能是华硕和其他原型设备制造商(OEMs)的下一个重要目标。“我(对我们的计划团队)的意见是,我们肯定要采用这种技术,因为我们相信AR的主流时代将会到来。” Sharma还补充道,“我认为它将对消费者的生活产生的重大影响要远远大于VR。”

发展AR将成为大势所趋

据市场研究公司TechSci Research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印度,AR技术的市场采用率预计将在2016年至2021年期间实现55.3%的增长。报告指出:“未来5年,包括国防、汽车、消费电子等在内的各种终端用户将越来越多地采用AR和VR产品,比如平显和头显等,这将推动整个国家AR和VR市场的增长。”

ZF4

这是华硕绝不会忽视的一大市场。“我们与谷歌有非常深厚的合作关系,如果你看了最近的谷歌开发者大会(谷歌I /O 2017),它可能只展示了两款(AR)产品,其中一款就是ZenFone AR,”Sharma说,“我们与谷歌的合作非常非常密切,因此就像你所看到的,与市场上其他品牌相比,我们在AR领域已经占领了先机。我们着实相信,AR将成为消费者的一个关键用例。我们已经推出了ZenFone AR,并且是与谷歌合作进行开发的。

当然,这项技术并不便宜。在印度推出的华硕 ZenFone AR(Review)售价为49,999卢比起(约合人民币5035元),且华硕并不会透露销售情况。当被问及此事时,Sharma说,他们的产品很快就卖光了。

他说:“当你定期查看Flipkart(印度最大电商)时,你会发现我们的产品库存很快就卖光了。”“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了多个周期了,所以你可以想象一下该产品的市场反应多么火爆。”他补充说,购买手机的人大多都是知道最新的技术趋势的人,发展AR将成为大势所趋。

Sharma表示:“我们非常了解市场趋势,所以如果市场要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不光是华硕,我相信所有品牌都必须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尤其是在谷歌正在生成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时。”

现在是自拍时代

Sharma说,未来是AR的,但现在流行的似乎是自拍技术。ZenFone系列的发布会推出了三款手机:ZenFone 4 Selfie、ZenFone 4 Selfie (双前置摄像头)和ZenFone 4 Selfie Pro。华硕的单摄像头ZenFone 4 Selfie只在印度市场发布,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华硕在印度市场之外还推出了三款同一系列的产品——ZenFone 4、ZenFone 4 Pro和ZenFone 4 Max。

微信截图_20171011084825

ZenFone AR

那么,为什么华硕只在印度市场的这个系列中推出自拍手机,包括一款独家自拍手机呢? Sharma说:“这并不表示我们已经脱离了(ZenFone)的Max细分市场, 这个细分市场即自拍市场,是一个非常庞大(而且)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我们之前忽略了它,从而错过了很多发展机遇。”“所以我们现在要优先发展这一市场,并在自拍领域推出产品模型,因为我们清楚地看到消费者对自拍的需求非常高。”

“这个(自拍)领域太重要了,我们绝不能错过它,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进军该领域。因此,我们优先在印度推出了ZenFone 4 Selfies,”他补充道,但这并未排除其他系列的手机打入印度市场的可能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