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强调低配高价的OV这次将在全面屏上兄弟相残?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10-10 16:39
OPPO当下正在降价促销其刚刚发布3个月的R11,疑似是在情理这款手机的库存为即将上市全面屏手机R11s铺路;同时刚刚发布了全面屏手机X20的vivo在整个国庆节黄金周广告铺天盖...

OPPO当下正在降价促销其刚刚发布3个月的R11,疑似是在情理这款手机的库存为即将上市全面屏手机R11s铺路;同时刚刚发布了全面屏手机X20的vivo在整个国庆节黄金周广告铺天盖地,两家品牌都以低配高价著称,这次双方推出的全面屏手机可能将上演兄弟相残。

OPPO和vivo均出自步步高系,双方的经营风格颇为相似,均是以猛烈的广告营销攻势打响市场,再以十万计算的线下零售店铺和人数众多的促销员打动用户,形成了一套颇为有效的营销模式。

不过随着OPPO和vivo逐渐为人们所熟知,它们也被打上了深刻的低配高价烙印,即是往往以其他国产手机品牌千元机的配置却卖出超过2000元的高价,这被视为依靠信息不对称的方式来赚用户的钱。

当下全面屏手机已形成风潮,国产手机品牌纷纷推出全面屏手机,小米、vivo、糖果等均已推出,OPPO和华为估计也将在本月中旬推出它们的全面屏手机,OPPO的全面屏手机据称为R11s。在R11s即将到来的时候,其开始清货R11倒也在情理之中,只不过对于OPPO来说,R11这款手机发布仅有三个多月就要让位给新一款手机其生命周期也短了些,此前的R9、R9s都有近7个月的销售时间。

从目前的消息看,R11s的配置与R11的配置相当,不过就是手机屏幕为全面屏,屏占比估计可能会比vivo的X20更高,上下巴更窄,X20的配置则与R11基本一样,都是采用高通的中端芯片骁龙660。

当前国产手机品牌当中,全面屏最惊艳的是小米mix,其屏占比最高,仅有极窄的下巴,整个正面基本被屏幕占据,由于它去年就已推出了国产第一款全面屏手机,拥有开发全面屏的经验,因此也就不奇怪小米mix的屏占比更高。不过相比起OPPO和vivo的全面屏手机,小米mix则采用了高通的高端芯片骁龙835,据了解仅是这款芯片的成本方面,骁龙835的成本就达骁龙660的三倍,因此可以说OV的全面屏手机延续了此前的低配高价。

其实这也怪不得OPPO和vivo,这两家企业在广告营销方面投入了巨大的成本,又要分享一部分利润给零售商和促销人员,如此也就要求它们尽可能降低手机的成本。

OPPO和vivo两家的营销策略相似,全面屏手机配置相似,因此在OPPO发布它的全面屏手机之后,各方当然会首先将它们的全面屏手机进行比较,就目前传闻的消息来说R11s的屏占比比vivo的X20更高,这将让vivo感受到极大的压力,毕竟它这款全面屏手机刚刚发布还不到一个月时间,不过OPPO如今也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已经顾及不到兄弟的感受了,感觉跟上全面屏手机的潮流抢出货量才是真!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