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屏用户平台航母 江苏有线酷开拥有哪些核动力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09-30 14:42
据悉,酷开电视系统稳定可靠并具备差异化升级与远程服务能力,确保了内容及相关增值运营迅速增长,在网络电视及其增值运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网络电视及增值业务运营能...

面对大屏电视市场万亿大蛋糕,行业的龙头企业来势汹汹,扔出重磅炸弹!9月26日,江苏有线和深圳酷开正式签订协议,以共享用户、资源、渠道和技术为重要内容展开合作,电视大屏行业史上用户量第一的航母正式破浪前行。以行业视角,着眼未来发展,我们需要分析一下,这艘大屏用户平台航母都拥有了什么样的核动力呢?

       核动力一:用户优势

用户是行业发展的“衣食父母”,只有不断地用户积累,行业才会有发展;只有越来越多的活跃用户,才有可能挖掘出更大的商业价值。

最近几年,大屏行业生态链上各环节均得到了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电视、智能盒子进入家庭,用户数量激增。而且根据奥维云网的分析,用户变化呈现出一个新的趋势,即曾经是低头族、手机控的年轻人逐渐将其更多的时间分配给了大屏,火爆全网的影视大剧、综艺节目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另外,用户的质量也在提升,三高人群成为大屏主流人群。相应地,大屏成为一个重要的媒介平台,投资和商业广告的价值愈发明显。

目前,江苏有线联网有线电视用户终端近2600万台,广电宽带用户近300万,全面覆盖江苏,影响整个华东地区;酷开系统激活终端数量已达2500万,日活跃用户数超970万。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共享用户资源,加起来共有5000多万的用户量(有部分重合用户)。相对于行业总用户量,江苏有线和酷开航母平台的用户占据了非常高的权重,将行业第二名远远地抛在了后面,占据了在大屏行业的绝对优势。

而这样级别的平台所产生的市场价值不再是两家企业各自价值的简单叠加,而是整个行业从未出现过的巨大效应。通过这个平台,江苏有线和深圳酷开与内容方、投资方、广告商谈判的话语权大大提高,更大的商业价值也就相应体现了出来。

       核动力二:优质内容

有了庞大的用户规模,这艘航母还拥有什么能量呢?用户是需要“吃饭”的——即海量、优质、新鲜的内容。

当下内容还存在诸多不足,如内容的缺乏,尤其是高质量视频内容;与电脑端、手机端相比更新滞后,没有实现多屏同步联动。内容影响了用户体验,制约了用户黏性,影响了大屏的广告投放价值。

但江苏有线和深圳酷开各自有其独特优势。依托于江苏广电的强大资源,江苏有线拥有卫视排名稳居全国前三的江苏卫视的诸多优秀节目,以及丰富的品牌化的本地节目,形成了数款电视IP,对用户有着足够吸引力。

酷开在智能电视(盒子)浸淫数年,通过“大内容”战略,以酷开系统为基础,与多个行业的内容方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了影视、教育、音乐、旅游等七大板块,而且积极引进腾讯、爱奇艺等互联网巨头战略入股,打通头部资源的供给与分发,实现了优质内容的大屏同步,并为用户提供了比电脑端、手机端更好的观看体验。

据悉,双方就广告、游戏等可运营资源以及双方差异化资源进行深度整合,江苏有线将本地化服务、本地制作节目,在线院线直播等内容与酷开全网优质影视内容、教育内容、网络大电影、全国综合服务相结合,通过“互通有无”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提高用户转化率,为用户提升使用体验。

       核动力三:先进的智能电视系统技术

如何更好地满足用户,更好地将优质的内容提供给用户?一个重要的突破就是要改变以往智能电视、智能盒子操作不便的弊端,提升用户使用的便捷性。这就需要在技术上进行不断的革新和完善。

江苏有线的直播、点播推流平台懂得家庭用户的需求和使用习惯,在目前智能技术普及的过程中,可以借助深圳酷开先进的大屏增值业务平台技术,完成江苏有线自有技术平台的升级改造,并应用于电视一体机、智能机顶盒等设备。

由前端业务运营平台、前端数据分析平台与终端软件构成的酷开技术系统全面符合总局TVOS 2.0标准,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视频业务集成运营体系,可以为江苏有线向前发展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而且酷开终端操作系统能够运行在主流芯片平台上,支持DVB-C标准,兼容主流CA智能卡,具备持续更新和定制化服务能力。

经过不断实际应用与完善,酷开系统升级到了最新的6.0版本。其瀑布流内容呈现的方式,直接在电视大屏上呈现出更多的内容,专辑化内容推荐,更加方便用户选择使用,而且随着智能电视越来越完善,酷开大胆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用户行为分析和用户标签梳理,根据用户画像,精准推送内容,做到了智能电视大屏端的千人千面。今后,得益于酷开系统技术在江苏有线平台上的应用和完善,所有平台航母的用户将会有更好的体验。

另外,在双方合作之前,酷开还积极推进大屏广告技术和产品的完善、优化,与中国传媒大学建立首个国家级智能大屏新生态实验室,还携手同行加入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进一步整合资源,研究和完善大屏端广告投放,推进智能电视大数据互通,促进广告投放科学、透明和规范化,做强平台的媒介价值,为广告主提供整合的广告营销服务,从而为江苏有线和深圳酷开收获更多商业回报提供技术保障。

       核动力四:全网渠道

如前所述,大屏市场中用户最重要,要不断地发展用户,就需要开辟更多的与潜在用户接触的阵地和通道,那就是渠道。

具体来说,江苏有线有着江苏区域的绝对优势,运营着数量众多的门店资源和多形态的展示平台。同时,深圳酷开背靠的“富爸爸”创维是目前电视行业里渠道资源最广、最强的企业,从一级的城市市场到四五级的乡镇农村市场,创维都有自己的专卖店,而且还通过苏宁易购、国美和区域强势经销商,设立了数万家专柜,让更多的目标人群能够便捷体验智能电视以及双方打造的用户规模全国第一的视频及增值业务运营平台。

另外,江苏有线和深圳酷开还能借助渠道的优势,来展开更多的营销活动,发展用户,服务用户,深挖用户价值。

据悉,酷开电视系统稳定可靠并具备差异化升级与远程服务能力,确保了内容及相关增值运营迅速增长,在网络电视及其增值运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网络电视及增值业务运营能力全国领先,2015年至2016年,年营收增长率为213.9%。

相应地,资本也对酷开给予了认可。2016年9月百度旗下爱奇艺1.5亿元入股;2017年6月,腾讯携3亿元战略入股,酷开估值40亿;仅三个月后,酷开估值已经超过80亿,成为电视大屏投资首选标的。

因“共享“而强大,江苏有线携手深圳酷开构建的用户规模全国第一的视频及增值业务运营平台航母正游弋在市场的蓝海之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