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D Mini让Rift和VIVE转变成AR头显家电

砍柴网 / VR科技网 / 2017-09-27 22:06
 ZED Mini是立体相机公司Stereolabs研发的一款迷你版的立体声深度测绘摄像机。可以作为Rift和VIVE的增幅设备,为头显提供实时的拍摄视频传输,深度感知和环境映射,让VR头...

ZED Mini是立体相机公司Stereolabs研发的一款迷你版的立体声深度测绘摄像机。可以作为Rift和VIVE的增幅设备,为头显提供实时的拍摄视频传输,深度感知和环境映射,让VR头显转变为AR头显。

ZED Mini具有专门设计用于安装Rift或Vive的特殊底座,两个相机间距为65mm,通过比较两个相机从不同角度拍摄到的不同图像,以构建场景的深度图。据官方表示,目前最远检测距离为15米。相机还可实时构建环境的几何图形,并使用板载IMU将数据融合,从而可在AR环境中对头显进行位置跟踪。

但这种转换式的AR头显也有利有弊,因为是通过覆盖现实的原理成像,所以不会出现AR头像中镜片上半透明的图像,防止干扰。另一方面,目前还没有出现分辨率能比得上眼睛的摄像机,所以在保真方面还是有所不及。

继无线套件后,这款AR转换相机可以算是最有可能会成为VR头显的标配套件,ZED Mini已经开始预售,并预计于11月开始发货。

from:VR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