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大屏市场如何掘金500亿巨型风口?家电

砍柴网 / 邹野 / 2017-09-27 20:06
 9月22日,由电科技网主办的“2017中国OTT大屏营销领袖峰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场专注于OTT大屏营销的行业盛会,此次会议吸引了包括酷开、康佳、海信、乐视、PPTV、极米...

9月22日,由电科技网主办的“2017中国OTT大屏营销领袖峰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场专注于OTT大屏营销的行业盛会,此次会议吸引了包括酷开、康佳、海信、乐视、PPTV、极米在内的国内知名智能电视品牌;360、阿里、京东、爱奇艺在内的知名互联网企业;以及探索传媒、当贝网络等企业的共同关注。

00

在互联网+与屏幕深度融合的时代背景下,立足客厅的大屏经济,正在迎来变革的拐点。行业权威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OTT终端保有量达2.4亿台,继续逼近传统电视2.5亿的市场规模,同时,OTT设备在全球市场也呈现井喷式增长,预计2017年全球OTT设备保有量有望突破7.5亿台。

虽然OTT大屏设备的市场增速喜人,但广告规模仍不能与成熟的移动广告相比拟,据统计,目前成熟的移动广告规模已经达到6000亿,而OTT设备的大屏营销市场只有30-50亿元左右,在未来,如何挖掘大屏经济时代背后的价值,是企业与广告主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海量用户从传统电视阵营向智能电视平台的迁移,未来五年OTT营销市场或许会创造一个500亿元规模的巨型风口。

11

360商业产品首席架构师刘鹏

强视觉呈现与多人协同是大屏的优势所在,但与手机相比,大屏又不具备强交互与便携的能力,360商业产品首席架构师刘鹏认为,“大屏真正的未来在于变成手机的延伸,在于强视觉呈现的交互。大屏不能再被看成是一个信息接受的渠道,而是要在未来与手机结合在一起,变成一个交互设备,这也是大屏营销的巨大切入点。这样才会发挥出大屏产品的巨大优势,帮助大屏产品进行第二次崛起。”

22

苏宁体育集团智能硬件公司副总裁殷宇安

苏宁体育集团智能硬件公司副总裁殷宇安同样认为,在PC、手机和电视三块屏幕之中,手机与电视之间的交互更为直接,是一个值得深度思考的方向。殷宇安还透露,电视仍就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伴随品,虽然人们都觉得电视的开机率正在逐年降低,但实际上,后台监测数据显示电视的消费时长还非常可观,随着节假日的到来VV、UV都会明显上升。

55

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封保成

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封保成表示,2016年,全国居民对电视广告的信任度依然达到45.7%,继续以较大优势稳居第一,电视媒体权威可信的形象依旧深入人心。而OTT广告,不仅集成传统电视广告大屏展示、一屏多户、强制曝光和高公信力等特性,更综合移动广告和PC广告多样展示、互动性强、精准投放等优势,同时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现有广告形态竞争激烈、投放分散的劣势。

33

康佳易平方总经理、KKTV副总经理张聪

大屏幕的强视觉呈现对于广告传播效率也有着显著提升,据了解,在OTT端完整看完30秒广告的观众比例达到84%,远高于Pad端的17%、移动端的29%以及PC端的17%。康佳易平方总经理、KKTV副总经理张聪也透露,KKTV上半年的广告营收超过1.1亿元净利润接近7500万,投放广告的客户超过了300家。

44

中央民族大学广告学教授沈虹

“大屏时代,手机在为大屏打工”,中央民族大学广告学教授沈虹同样分享了她的观点,在她看来,未来趋势一定是一云多屏、跨屏整合,而且现在的营销模式也已经从原来的推送式完全转变成多元化,在这个注重体验的时代,终端已经不再最主要,如何借助大屏优势讲好故事,为消费者营造互动场景,是整个OTT行业各个环节需要投入精力的地方。

66

阿里妈妈商业发展总监门一润

正是看见了OTT大屏营销背后的巨大潜力,在移动广告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BAT互联网巨头也相继投资智能电视厂商,达成深度合作,这为OTT行业的大发展带来更充足的势能。“阿里巴巴的口号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我们阿里妈妈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营销”,阿里妈妈商业发展总监门一润表示,非常期待与合作伙伴共同运营OTT的营销,与行业伙伴一同探索,挖掘OTT领域新蓝海。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邹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