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款手表遭遇网络激活难题:有用户称无法完成实名认证业界

砍柴网 / 澎湃新闻 / 2017-09-23 08:43
9月22日,苹果新款Apple Watch3开卖首日掀起了一个销售小高潮。

9月22日,苹果新款Apple Watch3开卖首日掀起了一个销售小高潮。

苹果上海环贸店店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当天卖出的新款Apple Watch 3绝大多数都是Apple Watch 3 cellular版(蜂窝版),“绝大部分人都是冲这个能独立打电话的新款来的。”

一位顾客现场看中了一款深空灰色的黑色软表带的蜂窝版Watch 3,但店员告诉他这款没货了。

这次苹果推出Apple Watch 3分为两类,一款是只有GPS功能的;一款是GPS + 蜂窝网络。后者表冠顶端是一个红点,GPS则没有,用以区别。

蜂窝板的Apple Watch3通过虚拟SIM卡技术,手表可以具备独立的通话功能,而且包括音乐、地图、股票、天气等功能都是可以通过LTE网络实时获取的。但用户需要通过手机来激活Apple Watch3通过虚拟SIM卡功能。只要通过升级了iOS 11系统的iPhone绑定了虚拟SIM卡,就可以获得这些体验。激活过后,Apple Watch3可以共享手机号码、流量套餐,无需另外办理手表套餐,但联通可能要收取每月10元钱的一号多终端费用,目前第一年对用户免费。

但目前由于运营商网络平台支持需要时间,目前只有联通推出了虚拟SIM卡服务,且仅适用于归属地为上海、广东、河南、湖南和天津的手机账号。并且用户要在iPhone中升级运营商版本,才能够在激活Apple WatchSeries3时进行鉴权。中移动和中国电信(微博)的网络要晚些才能支持Apple Watch 3蜂窝版。

Apple Watch 3蜂窝版在与联通手机激活中却遭遇“小故障”。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图

不过,有消费者发现,Apple Watch 3蜂窝版在与联通手机激活中遭遇了“小故障”,在进行到联通电话号码实名认证时,却始终无法获得通过。

苹果和联通目前还没有给出故障原因的官方解释。从事虚拟SIM卡解决方案研发的上海果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CEO施成斌认为,Apple Watch 3蜂窝版未能激活,主要原因应该是联通的网络平台问题。

“接入苹果的虚拟SIM卡,需要联通的网路进行IMS的改造,就是把电路域和分组域融合在一起,相当于在联通网络上多加一个核心网,在规则确认上比较麻烦,加上联通的网络又是全国集中化的网络,调整规则整个工程量比较大。”

施成斌认为,以往的虚拟SIM卡都是设备商迁就运营商的网络,而这次苹果的虚拟SIM卡是自家的方案,要求运营商的网络迁就苹果,修改起来复杂。不过不用担心,过几天联通应该就会把网络调整好了。“

【来源:澎湃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