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美国和Sprint正商讨合并 未来数周出结果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20 08:32
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两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和Sprint就合并事宜正在展开积极的磋商。上述两家公司的母公司,也就是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

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两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和Sprint就合并事宜正在展开积极的磋商。

上述两家公司的母公司,也就是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和软银,就通过换股进行合并的方案频繁接触。按照该方案,T-Mobile美国母公司德国电信将成为合并后公司的大股东。

消息人士强调,双方距离敲定最终交易还需要数周时间,而且不能保证最终能够达成协议。双方尚未就换股比例达成一致意见,但目前正在协商以期达成一份投资意向书。

两家公司拒绝对这一报道置评。

自从软银获得Sprint的控股权后,T-Mobile美国和Sprint在合并事宜上一直“眉来眼去”,背后的推动力在于两家公司合并后能够通过互补长短而节省几十亿美元的营运开支。两家公司上次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是在今年早些时候,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暗示其有意将Sprint出售给给T-Mobile美国。

不过,考虑到这次交易基于换股的前提,软银最终也只能是握有大量股份的小股东。T-Mobile美国首席执行官约翰-莱杰尔(John Legere)预计将成为新公司的领导人。不过,孙正义早就明确表示,希望在新公司中握有一定的发言权。孙正义的诉求令本已困难的交易变得更加复杂。

T-Mobile美国还没有对Sprint进行尽职调查,但还有一件事可能改变目前的价格预期或打压达成交易的意愿。

T-Mobile美国和Sprint分别是美国第三、四大移动运营商,两家公司以任何形式合并是否会得到反垄断机构的批准是最大的变数。美国司法部的态度是两家公司是否继续推动交易进行的关键因素。

鉴于软银积极推动Sprint和T-Mobile美国的合并交易,其针对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公司Charter不切实际的收购活动已偃旗息鼓,进入停滞。

CNBC此前报道称,软银有意创建一家新公司,通过注入大规模股权和债务,溢价收购Charter以及购买其尚未获得的Sprint 17%的股份。不过,对Charter感兴趣的还有荷兰电信公司Altice,其一直在为收购交易积极筹措资金。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