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的发布,能否为苹果重新夺回国内市场?手机

砍柴网 / 白小楼 / 2017-09-15 15:13
相信没有哪家手机厂商的新品发布会能在影响力上超过苹果,从2007年第一款iPhone产品问世至今已有10年。

相信没有哪家手机厂商的新品发布会能在影响力上超过苹果,从2007年第一款iPhone产品问世至今已有10年。

这10年来,每次苹果的发布会都可谓是“万人空巷”,因为时差的原因,远在亚洲的果粉们不惜通宵达旦也要完整的看完苹果的新品发布会。

这是苹果的魅力所在,余者尚未有人可及。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掌舵人库克在新总部乔布斯剧院发布了2017年的新款iPhone,和之前爆料有误,此次iPhone 8彻底沦为配角,而此次发布会当之无愧的主角是十周年特别版的iPhone X。

虽然我们总是觉得如今的手机行业,已非一家独大的时代,三星、华为、小米等百家争鸣,各有特色。但到了苹果发布会的时候,还是不得不承认,若论影响力的魁首,苹果依然当之无愧。

10年的时间,让这位手机领域的新人成为了行业内的巨头。但近几年开始,苹果在国内市场已经出现颓势,特别是国产手机厂商不断推陈出新后,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开始不断下滑。

根据苹果今年3季度的财报显示:在第3季度,苹果公司的运营利润是107.68亿美元,去年同期是101.05亿美元,这样来看,今年明显高于去年。

但是在大中华地区,苹果的业绩却不断下跌,而且已经连续下跌了6个季度,其营收只有80.04亿美元,与去年对比的话,业绩下滑了10%。

这样持续下跌的结果致使苹果手机在国内市场份额已经排在了第五位,在小米手机之后。

所以iPhone X的意义,显得任重而道远,而iPhone X发布以后,又能否为苹果重新夺回国内的市场份额?

其实手机产品所比拼的优势,无非还是创新力与产品本身。相对于iPhone 7略加修改升级的iPhone 8,iPhone X明显改动最大,创新功能也最多。

有人说,iPhone X是苹果五年间改动最大的产品,这样说来也比较恰当。

在iPhone X上,改动最为显眼的当属OLED的全面屏,这为今年手机行业的全面屏之战,又增加了一出精彩筹码。虽然取消了Home按键与“齐刘海”的设置,两极分化严重,但也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就外观而言,iPhone X已足够惊艳。

在硬件方面,iPhone X毋庸置疑会搭载其必备的A11处理器,据库克在发布会上所讲,A11处理器对比去年的A10处理器,已然从四核升级到了六核。这样的设置的优点在于A11处理器在性能上将会有大幅度提升,而缺点在于处理器的核心越高,在电量消耗上就越容易加快。

这是苹果要对症下药的问题所在。虽然说iPhone X配备了无线充电技术与快充技术,看似已经规避了A11处理器耗电快的弊端,但快速充电极其影响电池的寿命,而无线充电就今年来说还无法实现,因为无线充电所搭配的充电底座需要2018年才可以量产并发售,所以就今年来看,无线充电还属鸡肋。

iPhone X发布后,还有一大亮点就是Face ID,由于全面屏所以取消了Home按键,致使人脸识别这种解锁方式应运而生。

不置可否的是,无论上月发布的三星Galaxy Note 8,还是前几天发布的小米MIX2,均没有人脸识别的功能,所以在创新上,就众多手机厂商而言,苹果依然还是走在前面。

但就国内的手机市场而言,iPhone X能否挽回不断下滑的颓势,从而重夺市场,还显得任重而道远。

首先就是价格,iPhone X国行版本的售价为:64GB版本8388元,256GB版9688元。虽然说iPhone手机的价格一直高于大多数手机品牌,但此次iPhone X的价格明显已达至历史最高。

这样的高价已将一部分窥觎iPhone X的消费者拒之于门外。因为这样的高价之下,大多国内用户会有很多选择可选,如刚刚提到的三星Galaxy Note 8、小米MIX 2、还有将于十月份发布的华为Mate 10等,都是今年各个手机厂商的旗舰产品。

其次是产品供应链,虽然苹果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手机产品,但对于消费者来说,特别是国内的消费者而言,热度最高的当属拥有十周年意义的iPhone X。

但按照苹果以往的新品供货量与OLED的供货量来看,iPhone X极其容易发现因为供应链问题导致产能不足的现象出现,这样的结果会导致发售初期的有价无市。

在原有高价的基础上,黄牛党趁火打劫,将iPhone X的价格炒到原价基础上大几千不止,这已是苹果每年发布会屡见不鲜的现象。

所以,虽然iPhone X被苹果寄予厚望,也在创新上实现了大幅度提升。但iPhone X的发布与售卖并不一定能重新夺回国内市场。

就出货量上,由于iPhone X对于手机行业的刺激,可能会在短期内出现环比增幅的现象。但是按长远来看,只靠一款iPhone X还不足以让苹果重新夺回国内市场的宝座。

因为如今国内的手机市场,已与之前大相庭径,国产手机厂商的崛起,已经夺走了苹果太多的市场份额。

如果苹果想要重回巅峰,就要在创新这条路上大下苦工,研发出更多现象级的创新功能,才能让国内消费者持续保持对苹果的新鲜度,这才是科技企业长盛不衰的核心所在。

作者:白小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