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音乐CEO语嫣谈未来三大方向:广积粮,不筑墙业界

砍柴网 / 中国网科技 / 2017-09-13 17:09
9月13日讯“我们不求高筑墙,但会广积粮。”阿里音乐CEO张宇(花名语嫣)今日在内部信中表示,在与业内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之后,行业发展已至中流击水。

原标题:阿里音乐CEO语嫣谈未来三大方向:广积粮不筑墙

9月13日讯“我们不求高筑墙,但会广积粮。”阿里音乐CEO张宇(花名语嫣)今日在内部信中表示,在与业内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之后,行业发展已至中流击水。在与阿里文娱集团的“班长”俞永福讨论之后,将从三个方面继续重构音乐行业基础设施,推动产业升级和行业健康发展。

首先,阿里音乐将一如既往继续坚持在音乐版权方面长期、全面布局,加大获取优质版权作品的投入力度,推动全球音乐市场的繁荣发展。

此外,阿里音乐将利用阿里生态链能量,不断发掘和扶持新人成长,不断赋能成名音乐人,提高其在音乐领域的持续生命力。

阿里大文娱板块目前除了有阿里影业、优酷等影视制播、演出、艺人经纪等平台,也有“授权宝”等充分发掘综合性文娱IP全链路价值的平台。例如,上个月在工体举行的黑豹30年演唱会,即由阿里授权宝撮合虎牌保温杯冠名,门票由阿里大文娱旗下的大麦网全网发售并售罄,乐队主唱在虾米趴间与铁粉见面,优酷和手机淘宝与演唱会同步直播,累计帮助一个已经存在30年的音乐IP新触达数千万C端人群,并助其找到新的商业化方向。

张宇表示,在C端虾米音乐等平台上,阿里音乐将进行持续高投入,集中资源进行产品技术创新,为用户不断创造极致的视听体验。

张宇认为,音乐产品有其特性,既生动鲜明,又飘渺抽象,秉承阿里文娱一以贯之的“富养女儿”,实业心态。阿里音乐将共同推动全社会热爱的音乐产业正版化,让优秀的作品与粉丝能够更加直接的触达,让音乐全行业的商业生态更健康。

附语嫣内部信:

广积粮,不筑墙——阿里音乐未来发展三大方向

各位阿里音乐的同学:

相信大家都已看到,阿里音乐已与业内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互相开放各自独家代理的优质音乐版权资源,共同推动产业正版化,为好作品与用户的连接营造良好行业环境。

音乐既生动鲜明,又飘渺抽象,我们不求高筑墙,但会广积粮。经与永福讨论,我想向大家明确一下阿里音乐未来发展三大方向:

1、秉承阿里文娱“富养女儿”的实业心态,阿里音乐将一如既往继续坚持在音乐版权方面长期、全面布局,加大获取优质版权作品的投入力度,推动全球音乐市场的繁荣发展。

2、依托阿里大文娱整体生态能力,整合影视制播、演出、艺人经纪等平台,充分发掘音乐在综合性文娱IP开发中的全链路价值,尤其在扶持新人成长和助力成名音乐人持续辉煌方面更要利用阿里电商生态链的能量,不断探索和创新。

3、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方面的独特优势,在C端虾米音乐等平台持续高投入,集中资源进行产品技术创新,为用户不断创造极致的视听体验。

我们爱音乐,希望行业健康发展。与业内达成合作,只是我们在音乐版权上多层次布局的基础。商业发展已至中流击水, 重构音乐行业基础设施,推动产业升级,我们快马加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