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音乐、腾讯音乐宣布达成互相转授版权合作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09-12 08:30
阿里音乐集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宣布,阿里音乐集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

3

9月12日早间消息,阿里音乐集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宣布,阿里音乐集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独家代理的环球、华纳、索尼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与YG娱乐、杰威尔音乐、LOEN等优质音乐版权资源转授至阿里音乐,曲库数量在百万级以上,同时,阿里音乐独家代理的滚石、华研、相信、寰亚等音乐版权也转授给了腾讯音乐娱乐。

此次阿里音乐和腾讯音乐娱乐版权转授权合作的达成,在目前行业环境下是大势所趋,版权转授权能让优质的音乐内容得以在更多音乐平台惠及用户,以此次阿里音乐与腾讯音乐的转授权合作为例,这意味着BIGBANG、周杰伦、李宇春、蔡依林、TFBOYS、苏打绿等歌手的歌曲都能在阿里音乐集团旗下的虾米音乐同步收听,而五月天、林宥嘉、田馥甄、李宗盛等歌手的歌曲也都会向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的用户开放。

版权是保护音乐人和音乐作品的基石,腾讯音乐娱乐与阿里音乐此次合作,也是双方在版权保护层面达成共识,一方面使得整个行业的正版化进程更进一步,另一方面也激励着歌手创作出更优质的音乐作品。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