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动漫发布2017上半年财报 净利润2923万动漫收入3269万手游

砍柴网 / 手游矩阵 / 2017-08-31 19:25
长城动漫(000835)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4亿元,同比减少4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23.76万元,同比增长130.89%。动漫业务收入3269.11万元,同比增...

长城动漫(000835)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4亿元,同比减少4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23.76万元,同比增长130.89%。动漫业务收入3269.11万元,同比增长4.64%。

(主要财务数据)

长城动漫主营业务包括动漫、动漫衍生品、游戏、旅游4个部分,报告显示,期内营收减少主要系经营结构变更,合并报表范围减少所致。

(营业外收入)

净利润增长主要系公司经营结构变更,导致管理费用同比下降,同时,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所致。

(营收构成)

报告称,目前,公司通过并购动漫产业类公司,已经形成了涵盖动漫设计、制作、动漫游戏、创意旅游和玩具销售等动漫业务的布局。旗下游戏类公司主要包括新娱兄弟、宣城科技两家,动漫类公司主要包括湖南宏梦卡通、杭州东方国龙影视动画、杭州长城动漫、浙江新长城动漫等4家。

(主要子公司)

其中北京新娱兄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网页游戏以及移动客户端游戏的研发、运营。旗下51wan平台目前注册会员超过1亿,同时运营网页游戏60余款,月度活跃用户200万左右。

报告期内,公司手游持续独家发行《魔灵觉醒》。页游独家行了《剑侠情缘2》同名页游。另外,51wan页游平台2017年上半年共接入20款游戏,其中1款为独家运营,19款联合运营。2017年下半年拟发行两款独家手机游戏:《上吧MT》、《黑龙与天使》。

杭州宣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网页游戏、移动游戏的研发及运营。2017年度,公司把页游产品移植成H5游戏,正在研发的H5游戏有《卧龙出世》和《鸣剑惊云》。ARPG新产品《烽鼎天下》在上半年推出多个版本,并在腾讯、悠迅等平台上线运营。

未来,公司将全面向文化娱乐产业转型,立足游戏、动漫行业,向教育、创意旅游和玩具销售、AR等行业延伸,同时进军原创及衍生品领域,形成多元化发展态势。

来源:手游矩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