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狂拖后腿 Snapchat拿什么跟Facebook竞争?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8-26 09:31
在千禧一代中,相对年轻一些的人也许每天要在Snapchat上消磨掉40分钟,但是最新统计数据表明,Snapchat要想在Facebook的猛烈打压下壮大其用户群,它面临的挑战真的是非常大...

在千禧一代中,相对年轻一些的人也许每天要在Snapchat上消磨掉40分钟,但是最新统计数据表明,Snapchat要想在Facebook的猛烈打压下壮大其用户群,它面临的挑战真的是非常大。

0

尽管Snapchat在最酷社交网络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但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刚刚发布的2017年美国移动应用报告显示,18岁到34岁的人群(即千禧一代)投票选出的10款最重要应用排行榜上根本看不到Snapchat的影子。排名第一的是亚马逊,得票率为35%;Facebook和谷歌(微博)各占4席,最后一席由苹果App Store拿走,排第8位。

其中,Facebook主应用、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各自的得票率为29%、18%、11%和11%;谷歌上榜的4款应用分别为Gmail、YouTube、Goole Maps和Google Search,得票率分别为30%、16%、14%和11%。

在所有年龄段使用率最高的十大应用排行榜上,Facebook和谷歌再次包揽8个席位,剩余两个席位由Snapchat和Pandora分别摘取。

从统计图可以看到,Facebook仍然远远领先于Snapchat,它的主应用、YouTube和Messenger包揽前三甲,连Instagram的排名也在Snapchat的前面。Snapchat在这个排行榜上只处在中游的位置。

然后是按照独立访客数量统计出来的不同年龄段的最受欢迎应用。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Snapchat只在年轻人中有一些市场,其中在18岁至24岁的人群中排第3位,在25岁至34岁的人群中降至第6位,在更高的两个年龄段的人群中就看不到它的身影了。

相比之下,YouTube仍然以横扫一切的实力证明自己才是社交应用领域的最强王者。仅就其主应用来说,除了在18岁至24岁年龄段的人群中屈居第二之外,它在其他几个年龄段的人群中均高居榜首。它旗下的另外几款应用包括Messenger和Instagram也都表现不俗。

数据显示,Snap今年开局就不顺利,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未能达到华尔街预期。Snapchat日活跃用户数量仅比第一季度增加了700万人,低于分析师预测的1000万人增幅。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