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士上半年网络新增覆盖同比降七成 利润下滑3.37%业界

蓝鲸TMT网 / 刘敏娟 / 2017-08-25 10:50
中国民营电信运营商鹏博士最新公布的2017上半年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42.5亿元,同比降3.08%;实现净利润3.91亿元,同比降3.37%。

中国民营电信运营商鹏博士(600804.SZ)最新公布的2017上半年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42.5亿元,同比降3.08%;实现净利润3.91亿元,同比降3.37%。

从不同业务的营收来看,鹏博士上半年实现个人宽带业务收入29.81亿元,企业营销业务收入6.15亿元,数据中心业务收入6.21亿元,其他增值业务收入0.33亿元。

公告显示,目前鹏博士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洛杉矶建立五个创新研发中心。截至到2017年6月30日,鹏博士的宽带在网用户超过1410万户。2017年上半年新增投资覆盖220万户,相对去年同期新增覆盖规模大幅缩减70%以上,这导致在网用户数虽然仍在增长,但绝对值增幅相对减少。

与此同时,鹏博士发布的股权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解锁暨上市公告显示,首次授予的第三期限制性股票2131.4万股,预留授予的第二期限制性股票258.2万股,合计2389.6万股,将于2017年8月31日上市流通。

据悉,本次涉及的股权激励计划最早可追溯至2013年。2013年5月,鹏博士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股权激励计划议案,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人数为364人,授予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均为493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额度均为4430万股,预留500万股。

经调整后,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人数和份额均不变;而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由364人调整为361人,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额度为4361.68万股限制性股票,预留500万股限制性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鹏博士陷入了高层严重流失的窘境。根据鹏博士6月13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对部分高管进行职务调整,一位常务副总经理、四位副总经理不再担任原有岗位。职位空缺,由从中国联通挖来的一位高管担任其常务副总经理、从内部人员里提拔三位中高层担任副总经理来填补。

就在同一天,鹏博士还有两位副总经理、一位董事兼副总经理提交书面辞呈。换言之,短短一日之间,鹏博士高管出现十二人次的岗位变动,可谓是“高层地震”。

此外,联通混改也无疑对鹏博士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在高层严重流失及联通混改的双重夹击下,鹏博士未来的发展前景堪忧。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刘敏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