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在印度市场销售额暴降,高价低配模式面临挑战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8-17 16:30
印度媒体报道指OPPO和vivo两家7月份在该市场的销售额降低30%,这意味着此前它们行之有效的高价低配模式在当地市场正迎来巨大挑战,需要作出改变以获得当地消费者的认可。

印度媒体报道指OPPO和vivo两家7月份在该市场的销售额降低30%,这意味着此前它们行之有效的高价低配模式在当地市场正迎来巨大挑战,需要作出改变以获得当地消费者的认可。

OPPO和vivo在中国市场以强大的广告攻势和渠道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短短两年时间即挤进全球智能手机前五的位置。去年开始OPPO和vivo也将这种模式复制至印度市场,并迅速取得成功,一度夺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五名、第二名。

今年初OPPO和vivo从中国大陆抽取大量营销人员,加大对印度市场的攻势,通过给予当地零售商以高额的利润分成的吸引当地零售商,同时两家企业也在当地市场进行猛烈的广告攻势,赞助当地极受欢迎的板球运动、在当地的商店的外墙大量张贴广告。

当时有媒体报道指,OPPO和vivo通过占领当地的零售渠道,将手机均价拉高,提升了渠道的利润率,从而获得了丰厚的利润,然后再将这部分利润与当地零售商分成,实现共赢。

不过中国另一家企业小米却以另一种方式在印度市场攻城略地,那就是小米,其强调手机的性价比,并主要以千元机为主,去年它的千元机红米note3在5个月实现了175万的出货量成为当地线上市场最受欢迎的手机款式,今年的红米note4再以7个月实现500万的出货量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手机款式。

小米能实现如此低成本销售与它强调线上销售为主有很大的关系,这种模式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随着小米在印度线上市场占据优势,它也在加大与当地零售商的合作,同时开始拓展自己的直营店,并已于今年5月在印度开出第一家直营店,强调线上线下市场同价以保持自己的性价比优势。

除了小米的激烈竞争外,印度本土运营商开始深度介入手机市场也给OPPO和vivo带来压力。印度新崛起的4G运营商jio去年底通过推出4G免费服务在半年左右时间就吸引了近亿用户,今年中开始向中国手机代工企业订购2000万4G功能手机,以极低的价格甚至免费赠送给印度用户,这抢夺印度手机市场的大量份额。近期jio更宣布要与富士康合作,有可能推出低价的4G智能手机,会进一步深入影响印度手机市场。

印度当前的人均消费水平较低,其人均收入大概为中国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左右,这样的消费水平对于他们来说即使是购买一部千元人民币的手机也得花去一个月的收入,自然导致他们更愿意购买价格较低的手机。

OPPO和vivo去年能取得较高的市场份额或许与它们初期进入印度市场主要是在一二线城市,这部分城市人群有较高的消费力,因此它们的1500元人民币的手机赢得这些用户的欢迎,但是随着这部分用户逐渐被满足它们的发展就面临难题,而随着小米和运营商jio推出低价的手机抢走一部分市场,OV的发展就面临更大的问题。

面对在印度市场销售额大降30%的情况下,OPPO和vivo在该市场的策略可能也将被迫改变,要么是迎合该市场推出价格更低的手机,要么就只能坐看销售额的持续下降。笔者认为OV很可能会随大势,因为印度市场被它们视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的市场由于缺乏专利当下还无法进入。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