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获隐形设备专利 让司机看见前风窗支柱后的世界业界

砍柴网 / 雷锋网 / 2017-08-16 09:59
丰田获得了美国专利的一款“让物体变得透明的仪器”,通过折射可见光,让不透明物件变得“透明”起来。

丰田获得了美国专利的一款“让物体变得透明的仪器”,通过折射可见光,让不透明物件变得“透明”起来。

这种仪器设备一般被称为隐形设备。说起隐形设备,或许你会觉得这是一个于安全不利的东西,但是,这个丰田的专利隐形设备却能让你更加安全。

为什么这么说?如上图所示,这款设备能够让司机看到前挡风玻璃支柱后面的世界,不必再左右摆头就清除了一个驾驶盲点,让行人的安全得到有效的保障。雷锋网了解到,由于汽车撞击测试要求的加强,汽车的前挡风玻璃支柱变得越来越宽,司机的视觉盲点就越来越大,这项技术可谓是及时雨。

丰田的专利文件还指出,这项技术本来早就可以应用道汽车中,但是需要摄像头和其他的一些昂贵材料和设备,因此该设备还未投入实际使用。但是,现在丰田获得的这款专利设备,已经降低了成本。

来源:雷锋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