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放开 百度更开放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网 / 2017-08-15 17:12
李彦宏和女儿在百度summer party上一段10秒钟的视频,2小时就突破了100万次播放。不只是百度的员工,包括自媒体大号王冠雄,都在朋友圈转发点评:“瞬间被李厂长暖到。”

李彦宏和女儿在百度summer party上一段10秒钟的视频,2小时就突破了100万次播放。不只是百度的员工,包括自媒体大号王冠雄,都在朋友圈转发点评:“瞬间被李厂长暖到。”

8月13日下午,百度一年一度的Summer Party开演。Summer Party上,获得100万美元大奖的团队是superstar,情歌王子张信哲是superstar,但最终赢得最多尖叫、真正的superstar,是李彦宏的女儿Brenda,元气少女一首《Call Me Maybe》,hold住全场,瞬间圈住上万粉。

最后点燃全场的是,李彦宏弹着吉他从后台走出来,为女儿伴奏,演奏完以后宠溺地拥抱女儿,这一瞬间,全场欢呼,有不少女生“被暖哭了!” 这一段被剪辑成10秒钟的视频,在party结束后大约1小时之内被放出,2小时播放突破100万,从公关传播效果看,秒杀10篇10万加的稿子!

李彦宏越来越放开自己,放飞自我。这应该是业界一个普遍的感觉。之前的李彦宏,高冷而神秘。极少在公众场合露面,极少接受媒体采访,更不要说把自己的家庭暴露在公众之下。但是2017,李彦宏开始转变。1月,李彦宏猝不及防地接受野外生存专家贝尔的挑战,参加《越野千里》节目,夫人马东敏及女儿Brenda都在视频花絮中曝光。在视频中,李彦宏捡牦牛粪,裸露上身爬泥塘,穿血迹斑斑的牦牛皮,并在接受采访时,谈及女儿眼里闪着泪花。

这些和之前李彦宏的霸道总裁形象迥异。而背后,是李彦宏的观念的变化——放下偶像包袱,放下BAT包袱,以一个再创业公司的心态做事做人。李彦宏的心态的变化,也可以从这届百度公关的风格转变可以看出:该道歉道歉,该认错认错,卖萌、自黑、甚至躺下、跪舔,都可以。

李彦宏越放开,百度就越开放。一方面是对外沟通方面的开放。记得2013年,百度19亿美金收购91,创下当时最高的中国互联网并购记录,如此重大的事情,百度根本就没给媒体任何采访和沟通的机会。但是今年百度请来陆奇做COO时,第一时间安排了媒体的采访沟通,李彦宏全程陪同采访,有问必答。李彦宏甚至接受了《财经》的独家采访,在那篇文章中,财经记者咄咄逼人的采访,让很多圈内人士都认为不可接受,但是李彦宏却 “照单全收”。

7月5日,李彦宏在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表示,即将到来的AI时代是属于开发者的时代,分享与合作是这个时代的“聚宝盆”,百度将以开放的决心迎接AI时代的到来,AI时代,开放一定可以跑赢封闭。基于此,百度推出了DuerOS和Apollo两大开放平台。DuerOS, “是AI时代的安卓”;而Apollo被陆奇认为,是“整个汽车工业最强大的自动驾驶生态”、“一个比安卓更开放更强大的生态。”

李彦宏越放开,百度就越开放。百度越开放,机会就越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