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投资出行应用Careem,具体金额未透露业界

砍柴网 / 刘富康 / 2017-08-08 17:29
8月8日,滴滴出行宣布投资中东北非地区移动出行网络平台Careem,具体投资金额未透露。

8月8日,滴滴出行宣布投资中东北非地区移动出行网络平台Careem,双方将在智能交通技术、产品开发和运营等方面展开共享与合作,具体投资金额未透露。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中东北非人口较多,具有发展空间;Careem联合创始人兼CEO Mudassir Sheikha认为,滴滴可以提供人工智能技术、知识和视野。

据外媒报道,Careem曾在6月份获得沙特亿万富翁、戴姆勒公司的投资。Careem于2012年7月在迪拜成立,支持英文、阿拉伯语、法语、乌尔都语和土耳其语等多种语言,业务覆盖巴基斯坦、土耳其、埃及、摩洛哥、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巴林、阿曼、约旦、黎巴嫩和巴勒斯坦13个国家的80多个城市,拥有25万余司机和超过1200万用户。

据了解,目前,滴滴的跨境出行合作网络已触达北美、东南亚、南亚、南美1000多个城市超过60%的世界人口。

8月1日,滴滴在微博宣布,投资欧非地区移动出行企业Taxify并与其达成多项合作,包括指挥交通技术研发等。Taxify于2013年成立,是一家爱沙尼亚企业。目前,该公司在欧洲与非洲的18个国家和地区有250万用户,并与Uber展开竞争。

7月24日,滴滴出行联合软银领投东南亚移动出行平台Grab,本轮融资金额高达25亿美金,滴滴和软银领投20亿美金。Grab运营着东南亚最大的交通网络,2016年12月,Grab推出了无现金支付方式GrabPay Credits。

1月4日,滴滴出行与巴西最大本地移动出行服务商99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其战略投资者。99由本地青年创业者创立于2012年,为消费者提供在线专车和出租车召车服务。

2015年9月17日,滴滴出行向美国打车应用Lyft投资1亿美元,达成战略合作。而Lyft是Uber在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

2015年8月19日,滴滴出行作为联合投资者,投资东南亚打车软件GradTaxi。GrabTaxi于2012年推出,目前覆盖6个国家的26个城市,在东南亚地区拥有超过11万名司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