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炮轰阿里“差点害死”锤子:承诺的投资拖半年,最后说不业界

砍柴网 / 动点科技 / 2017-08-08 15:53
虽然此轮的投资方还未公布,但是锤子科技之前的投资方、一向是锤子铁粉的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今日却在朋友圈将矛头对准了阿里。

luoyonghao

随着今年上半年坚果 PRO 的逆袭,加之近日锤子宣布将获得约 10 亿人民币的投资,老罗总算扬眉吐气了一把。据罗永浩说,这笔融资为他们团队下一阶段的研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罗永浩将会打造一个全新的团队,并扬言将会打造一个全新的革命性的系统。

虽然此轮的投资方还未公布,但是锤子科技之前的投资方、一向是锤子铁粉的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今日却在朋友圈将矛头对准了阿里。

郑刚表示锤子“差点被阿里巴巴害死!!明知道创业公司拖不起,前前后后弄了半年,最后说不!好厉害!操!要是不是紫辉的坚持,你怎么在陌陌上赚了 10 亿美元!!”

zhenggang

并且总结了经验教训:“1、没有钱、缺钱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找他们,他们是大怪兽,对创业公司无法、不可能怜悯和雪中送炭;2、对待这类公司不能区别对待,就是一个投资,没啥 BAT 不 BAT 的,在陌陌上也没帮屁忙,白给了;3、他们天生就是接盘侠,不到企业发展的成熟期,千万不要让他们投 4、他们永远关心的是自己的利益,你能给他带来多少增值,不是创业的你;5、他们的投资人员都是打工的,一没资源、二没兴趣帮你增值、三没动力、没奖励帮你成功,你的死活和他无关!记住!;6、到关键时刻他会按合同来执行,没有商量的余地。”

郑刚的言论看起来坐实了去年传出的“阿里将投资锤子”的消息,但是结果确实“前前后后弄了半年”最后却没谈成。这次失败的投资或多或少也导致锤子一度陷入了资金困境。该言论也引来了梅花创投创始人吴世春等人的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