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如不努力拓展海外市场年内将被小米击败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8-04 13:49
二季度的数据显示,小米的增速超过OPPO和vivo,在国内市场其还落后于OV,不过凭借开拓美洲、乌克兰等发展中国家市场,小米的出货量正迅速取得增长,年内超越OV是有可能的。

二季度的数据显示,小米的增速超过OPPO和vivo,在国内市场其还落后于OV,不过凭借开拓美洲、乌克兰等发展中国家市场,小米的出货量正迅速取得增长,年内超越OV是有可能的。

小米在海外市场发力

小米目前在海外市场做的最好的是印度市场,其已位居印度市场份额第二,Canalys给出的数据显示小米二季度在该市场的出货量达到480万,环比增长近百万或25.7%。

在海外市场,小米还同时进入了印度尼西亚、俄罗斯、乌克兰、乌拉圭等市场。据小米自己公布的数据二季度全球出货量达到2316万部,国内市场出货量为1500万,由此可以推断出,在海外市场除了印度市场外其他市场合计出货量达到336万部。

正是凭借着在全球市场发力,小米手机二季度的整体出货量增速达到60%,这一增速成为全球前十大智能手机企业最快的,力压OPPO、vivo的33%、45%的增速,并夺回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五的位置。

不过不同的数据机构有不同的看法,市调机构Counterpoint就认为vivo依然位居全球前五,其二季度的出货量要比小米多80万部左右,不过OV正面临被小米反超的压力。

OPPO和vivo遭遇的问题

OPPO和vivo去年将小米挤出全球前五主要是依靠国内市场,凭借在国内市场拥有的渠道和广告营销优势其出货量获得翻倍增长。

不过OPPO和vivo过于依赖国内市场是一大弱点,今年二季度它们的出货量当中分别有约72%、82%是在国内市场完成的,而同期小米国内市场出货量占比约为64.8%。

在国内市场,OPPO和vivo的渠道和广告营销优势正被削弱,华为去年初在国内市场展开千县计划以加强渠道建设,小米强力建设小米之家目前的数量已超过140家;OPPO和vivo去年在出货量翻倍的情况下,利润却不见增长,这导致它们继续增加巨额的广告营销投入面临一定的难题。

OPPO和vivo的高价低配模式难持续。过去两年它们依靠自己在三四五线城市的渠道优势,销售采用联发科中端处理器的手机,获得了丰厚的利润,不过这一模式在一二线城市难以凑效,而在它们将三四五线城市的用户变成移动互联网用户后这些用户也开始追求更高性能的手机导致其高价低配模式受到挑战,今年开始它们也开始引入高通的中高端手机芯片正是这种体现。

在引入了更高端手机芯片后导致OV的毛利下滑,反过来又削弱了它们给渠道商带来的利润、广告营销需要的大量资金投入带来压力。而且随着华为和小米的渠道开始进入三四五线城市,OV在这些城市的优势也在被削弱。

OPPO、vivo与小米一样均缺乏专利,这导致它们只能进军发展中国家市场,不过在发展中国家市场恰恰对高性价比的中低端手机有更强需求,而这恰恰是OV的劣势。

在海外市场方面,OPPO主要是在东南亚和印度市场取得出货量,vivo则主要是在印度市场发力。二季度小米在印度市场的出货量比vivo、OPPO分别多约150万、250万,在印度市场取得优势后小米也在进攻OPPO占优势的东南亚市场给OPPO带来巨大的压力。

二季度的数据显示,小米与OPPO、vivo的出货量差距分别只有31.7%、3.4%,据Counterpoint数据在环比增速方面它们分别为70%、19.6%、5.7%,显然依靠着海外市场出货量的高速增长,或许年内小米就有可能超越OV!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