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铁距离现实越来越近 测试速度达310公里/小时业界

砍柴网 / 李明 / 2017-08-03 11:56
北京时间8月2日晚间消息,在把“超级高铁”变成现实的征程中,洛杉矶超级高铁技术初创公司Hyperloop One近日又创下一个新的里程碑。

超级高铁yperloop One zilt

北京时间8月2日晚间消息,在把“超级高铁”变成现实的征程中,洛杉矶超级高铁技术初创公司Hyperloop One近日又创下一个新的里程碑。

Hyperloop One今日宣布,该公司上周六对其超级高铁系统进行了“第二阶段”测试,即速度测试。在测试中,测试车的最高速度达到了192英里/小时(约合310公里/小时),创下了目前为止最高测试速度。

今年5月,Hyperloop One在位于北拉斯维加斯的测试跑道上对其超级高铁系统进行了“第一阶段”测试。当时,Hyperloop One完成了超级高铁的首次“全真空条件”测试。

当时的测试重点是“全真空条件”,因此测试时间较短,测试车在真空管道中只跑了5.3秒,最高速速只有70英里/小时(约合113公里/小时)。而这一次,测试车跑了近500米,最高速度达到了310公里/小时。

在全真空环境下运行,相当于一架飞机在约20万英尺(约合60960米)的高度飞行。在这样的高度,空气阻力小,能确保更快的飞行速度。Hyperloop One在完成第一阶段测试后曾表示,在下一阶段的测试中,目标是将超级高铁的速度提高至250英里/小时(约合402公里/小时)。

要实现该速度,还需要更长距离的测试跑道。这一次,在500米的测试跑道上,测试车加速阶段用了300米。将来正式运营后,超级高铁的速度可达到500英里/小时(约合805公里/小时)。

来源:新浪科技讯 /李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