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百度糯米转型前兆?杨光将加入糯米任职副总经理互联网

/ / 2017-08-03 10:32

最新消息:原手百&feed体系内容生态运营部&hao123业务部杨光轮岗至百度糯米担任副总经理同时分管酒旅业务部,杨光向傅海波汇报工作。

爆料:百度糯米转型前兆?杨光将加入糯米任职副总经理

内部邮件还显示:杨光于2013年2月加入百度,作为hao123业务负责人。在此期间,成功实现传统hao123业务由网址导航转变为内容导航,并在行业内首创无线导航联盟。带领hao123推出精准推荐类内容变现模式,为导航产品升级找到方向。2017年1月,整合搜索、手百、feed、浏览器等运营工作,完成春节期间大型联运项目“春玩”。此外,首次提出了沉浸式搜索体验概念,在搜索工具化的时代给用户带来个性化的搜索体验。

从2016年底百度糯米被曝停止自签酒店和出行业务,到今天百度调杨光轮岗百度糯米副总经理并同时分管酒旅业务部。这空降背后是否意味着百度糯米将在产品、运营、渠道等方面全面发力?如果是这样,那酒店与旅游业务部将无疑首当其冲!

客观来讲,百度糯米确实可以给搜索业务提供丰富的本地结果,可以给百度地图的用户提供商家推荐。但是作为曾经百度O2O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度糯米理应有更加独立的商业形态在市场上进行呈现。如何梳理并用好这些资源,如何提升运营重构方略,仍是有待解决的问题!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2017年Q1财报内部信中表示,“百度地图、百度糯米和百度外卖整合到搜索业务版块,进一步加速了我们现有核心业务生态的建设,更好地把握智能时代内容分发、连接服务的关键。”在百度人工智能的绝对发展方向引导下,如何制定糯米市场运营质量提升方案、进一步盘活并刺激渠道积极性、为商户提供更好的流量支持和精准营销体系,进一步提升糯米的品牌力等,无疑将成为杨光到任百度糯米后相当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

在笔者看来,如果说O2O上半场关键词是补贴,那下半场关键词则是赋能,前者面向用户,后者面向商户。这意味着,O2O下半场真正进入到精细化运营阶段,谁能为商户提供更好的流量支持和精准运营体系,谁赢面就更大。目前,O2O市场的新美大声势已成,百度糯米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内部而言,百度反腐风暴过后的糯米人心未稳,紧接着又进入商业转型阵痛期,难免士气低落人心浮动,此时空降进入糯米的杨光是否能控制局势完成逆袭,还需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