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发达国家才是华为手机的目标手机

砍柴网 / 黑科技财经观察 / 2017-07-31 12:45
余承东一向被视为科技界的任志强。而近日,他又再次发嘴炮,而且这次的嘴炮还是对准美国知名电视台CNBC来发。

余承东一向被视为科技界的任志强。而近日,他又再次发嘴炮,而且这次的嘴炮还是对准美国知名电视台CNBC来发。

在接受CNBC采访时,身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Richard Yu)表示:“我们目前更专注于发达国家而非发展中国家。这是因为,发达国家的经济状况可能更好,消费者的购买力更强。”

要知道,现在小米、OPPO、VIVO这些国产对手,基本上都是对着印度、东南亚、印尼、俄罗斯来开拓。但华为不一样,动不动就对着英国、西班牙、日本这些国家来打。

不过,单纯从销量看,余承东确实有底气十足的理由。

根据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召开的年中业绩媒体沟通会,2017年上半年,公司总收入增长15%,至人民币2831亿元。

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为7301万台,同比增长20.6%,销售收入为1054亿元,同比增长36.2%,华为在营收上再一次创造新高。

2831亿是什么概念?华为手机的重要国内对手,小米的雷军此前定的2017年小目标——只有1000亿。

而根据分析机构IDC预测,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长仅仅为3%。这意味着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速继续大幅跑赢大市。

更关键的是,正如余承东所言,华为的价格中枢不断上升,越来越呈现针对着苹果来打的局面。

2017年上半年,华为旗舰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持续热销,在德国、芬兰、挪威、瑞典、波兰、阿联酋、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20多个华为海外重点大国市场,华为高端智能机(P&Mate系列)发货量同比增长超过100%

最终,Mate9系列发货量超850万台,P10系列发货量超600万台,荣耀9销量超过100万台,就连上市不到一个月的Nova2系列其发货量也超100万台。

最快在今年9月,作为华为的年度旗舰和国产手机的最高水平,可以和苹果、三星在新一代期间高端市场叫板的Mate10将推出。据说Mate 10将拥有全面屏和3D虹膜识别

根据余承东的计划,Mate10是要直接对抗iphone8。Mate 10采用性能大幅提升的麒麟970+安卓8.0系统+全面屏设计+更强的拍照极其强悍。

当然,在Mate10推出之前,其实我更建议用户购买目前主流产品华为Mate 9。此款产品号称“与专业相机更进一步”,配备了“第二代徕卡双镜头 ,2倍双摄变焦”,还拥有通过央行和银联安全认证的金融级安全芯片,并支持1334个运营商、217个国家/地区漫游。

抄一段百度百科:

Mate 9采用1080P分辨率的5.9英寸屏幕,全金属机身设计,造型上采用符合人体工学的背面弧度及四周圆角设计,拥有更好的握持感。

Mate 9搭载麒麟960处理器,性能全面升级,并且内置了基于Android 7.0的EMUI 5.0定制系统,同时使用了4000mAh更高密度的大容量电池和智电5.0技术,支持SuperCharge快充技术,Mate 9采用12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的第二代徕卡双摄像头组合,首次采用内置于SOC的深度ISP图像处理芯片。

华为同时还推出了Mate 9 Porsche Design限量版,该机型外观汲取了保时捷911车型的设计灵感,全对称设计机身、黑色竖向发丝纹理、石墨金属质感均体现出了Mate 9 Porsche Design限量版精致、时尚、华丽的产品气质。

来源:黑科技财经观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