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半年战报:OV领先小米反弹三星坠落手机

砍柴网 / 冀勇庆 / 2017-07-23 18:13
转眼之间,今年上半年已经过去。在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国手机市场,各家手机厂商都过得怎么样?老冀根据知名调研机构赛诺发布的每月战报,做了个汇总分析。

转眼之间,今年上半年已经过去。在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国手机市场,各家手机厂商都过得怎么样?老冀根据知名调研机构赛诺发布的每月战报,做了个汇总分析。

在公布结果之前,老冀再跟大家强调一下:赛诺的数据来源是全国1054个城市及县12000家零售店及运营商、渠道商检测,能够覆盖中国几乎所有的线下市场,但是并不包括电商渠道。

今年上半年的总体形势并不好,线下市场的累计销量为2.03亿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9%。前两年高速增长的线下市场,如今也开始停滞不前了。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加速线下的布局,这个市场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了。

那么,谁是今年上半年的线下之王呢?结果并不意味,仍然还是OPPO,各位请看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OPPO、vivo、华为、苹果仍然是线下市场的传统四强,这个跟去年上半年是一样的,只不过vivo从第三升到了第二,华为则从第二掉到了第三,互换了位置。

那么,各家手机厂商的销量与去年相比都有什么变化呢?再看下图:

今年上半年,vivo成为线下销量增长最快的手机厂商,OPPO紧随其后。

华为的增长速度排在第三。不过,华为线下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来自于荣耀(同比增长了51.8%),而华为品牌同比仅增长了9.4%。

随着小米之家的密集开业,今年上半年小米的线下销量同比增长了29.5%,增速喜人。

今年上半年魅族没发多少新品,其线下销量同比堪堪持平(增长率为-0.1%)。

苹果的线下销量同比下降了7.6%,这个很正常,还在吃去年9月发布的iPhone 7的老本。

最令人吃惊的是三星,今年上半年竟然暴跌了65.8%,看来三星的高层要好好研究一下,到底怎样才能摆脱在中国的颓势。

再看今年上半年中国线下市场前五大手机厂商的月销量:

从上图可以看出,苹果在走下坡路,小米则在往上走。

今年1月的时候,线下市场前三强OPPO、vivo、华为秩序井然;而到了4月之后,开始打乱仗了。

各位朋友,看了老冀的分析之后,你更看好谁?

来源:冀勇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