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富500强榜单公布 美的等赚钱公司入选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07-22 21:50

2017年7月20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年度全球500强公司评选出炉。美的集团作为唯一的中国家电企业再次入围榜单,更是再进一大步,排名从2016年的481位晋升至2017年的450位,提升了31位。

《财富》排行榜,将营业收入、利润(按美元计)作为入围榜单的重要依据。2017年榜单显示,美的集团营收为240.6亿美元,利润为22.1亿美元,总资产为245.4亿美元。更为亮眼的是,在净资产收益率榜上,美的集团位居中国上榜企业五强!

据财富中文介绍,在净资产收益率榜上(衡量公司对股东投入资本的利用效率),中国公司中排位最高的分别是华为、美的、腾讯、吉利和万科。也就是说,美的集团作为中国家电业的龙头,其去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但超越万科、汽车界的吉利,腾讯,仅仅位居于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华为之后。

连续入围《财富》世界500强,彰显了美的集团“创新驱动、互利共赢、稳扎稳打”的发展思路。

美的集团是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典范。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美的集团采取“先做减法、再做加法”的经营思路,发动了从“规模导向”转变为“追求增长质量”的改革。在科技研发方面,美的集团分别在8个国家设立了17个研发中心,过去5年投入研发资金超过200亿元,今年还将大幅增加。而与德国库卡、日本东芝、意大利Clivet等展开深度合作,更让美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回望过去,美的集团经历了再蜕变的过程。2010年美的集团营收突破千亿,但美的集团管理层清醒地意识到,中国已经丧失低成本制造优势,未来必须要靠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才有出路。因此,在2011年,美的集团确定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的三个主轴。正是因为“走对了路”,在国内家电产业红利耗尽的背景下,美的逆势大放异彩。预计2017年营收将突破2300亿人民币。

连续两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营收又将再创新高,美的集团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是扎扎实实的进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