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潮人,我在三里屯受到了暴击营销

砍柴网 / 侯雨晨 / 2017-07-13 16:03
这些价值不菲的音箱就这么明目张胆地摆在店门口,不仅freestyle,还“RICH”!

身为潮人,

出入各大潮牌名店定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当然,

“Pop-up Shop”也一定不会少去。

最近这一年,你听说过多少“快闪店”?毕竟这种形式早在2015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飞速蹿红。这其中,服装与美妆等实体产品的品牌可谓是撑起了半边天。

But!

前阵子身为潮人的我,还是在三里屯受到了暴击。因为有家快闪店,我从来没见过……

真不是忽悠你,这样的快闪店不仅开在了三里屯太古里,而且已经成功晋升至潮网红店。

话不多说,上图!

要问我是如何发现这家店的,还要从一个纵欲过度的火锅之夜开始讲起……咳,总之,纵欲那段发生了什么无关紧要,最重要的是在酒足饭饱后,我和朋友无意中发现了这家在三里屯太古里深夜闪着绿光的巨型录音机。

“不断电”的音乐能量站,还有这种操作?

当92年出生的少男少女都被圈进“中年人”范畴了,这世上还有什么没在长大?

这不,QQ音乐迎来了它出道的第十二年。

6月30日,这家“音乐能量站”横空出世,打着“陪你听全世界”的旗号可给劲地搞事情。虽说活动在7月9日已经结束,但“青春不散场,音乐不打烊”,怎么也要在有限的时间中凹够造型。

凹造型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壕!

 

比如这个“天天天天天价复古音箱工作台”,堆砌的音箱全部远淘自海外,有的来自日本、美国,还有的甚至是绝版的古董级收藏品。而这些价值不菲的音箱就这么明目张胆地摆在店门口,不仅freestyle,还“RICH”!

 

往左侧移步,是一面布置着黑胶CD的专辑试听墙。为了呈现最优质的听觉享受,CD旁的试听室还贴心提供着大牌耳机。

身为选择障碍症晚期患者,这个播放器皮肤专区可谓是“颜控的福音”。这里吊挂着多种吸睛的播放器皮肤实体海报,想给播放器换个皮肤扫个码即可,各种风格总共有一款适合你。

 

最后,便是整个音乐能量站里最核心的音乐视听区了。4个既开放又相互独立小隔间,配有“播放器”外观的旋转门。

试想在一个慵懒而又美好的下午,你走进这样一间小屋戴上高品质耳机,将身体调整至最舒适的姿势,感受音乐所带来的能量……

更更更高能的还有,QQ音乐在活动期间还邀请了著名占星专家Alex大叔、少女心博主胡辛束、治愈画手echo、说故事的美少女倪一宁、偶像作家陈晨。面基超人气博主,秒get大咖级音乐能量!

这波操作惬意到犯规了朋友。

 “我”想陪你听全世界

QQ音乐打造第一家音乐快闪店的初衷很简单——将“陪你听全世界”的理念辐射给更多年轻人。

去年埃森哲发布的一份报告揭示了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智能手机的普及让41%的消费者重新倾向于实体店体验。

由此映射到QQ音乐不断电能量站,当原本虚拟的设置项与数字化的体验感真切落实到线下时,用户的所听所见也会更加真切与直观。因此QQ音乐此次将App实体化的做法,更利于通过创意营销的方式,强化更多年轻用户对QQ音乐的归属感。

2016年,中国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到5.03亿人,手机网络用户约占其中的93%。在数字音乐取代传统唱片成为大趋势的背景下,QQ音乐迅速发展用户,以69.8%的市场渗透率成为引领音乐产业发展的主力军。而在最常使用的数字音乐平台调查中,QQ音乐更是以40.7%的支持率位列第一。

数据上的傲人成绩与其“听看玩唱”的全面发展脱离不了关系。

而在今年引申出“Music Your Life”的生活新主张后,QQ音乐阳光、轻快、正能量的音乐理念更为其俘获了一群享受青春热爱时尚的年轻人。

如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侯德洋所说,“QQ音乐一直有一颗年轻的心态,希望通过产品和服务的不断提升,用音乐和年轻人交流,不断渗透和影响年轻人的生活。通过音乐的生活化和场景化,随时随地‘Music Your Life’,从而让每位用户随时随地从音乐中获得快乐和正能量。”

十二年来,QQ音乐坚持产品打磨,和对潮流精准地洞察,鼓励用户发现更大的音乐世界,也正是始终秉持该品牌精神,才使得音乐的能量永不断电。

然而针对年轻人的营销,向来不只靠品牌自嗨。毕竟标榜着“不羁”与追求着“自我”的年轻人们才不那么容易被一个简简单单的营销套路所俘获,能吸引他们的必定要够酷够潮。

QQ音乐驻扎三里屯太古里将“京城潮流地标”变身“独家音乐能量基地”,用音乐“陪你听全世界”,这样的气场正迎合了当下年轻敢想敢做的种族特质。曾几何时QQ音乐伴我们走过年少轻狂,陪我们度过无数个盛夏光阴,而今后的它也依旧会是我们永不断电的能量之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