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出现故障无法使用怎么办?五大U盘故障解决方法互联网

/ / 2017-07-13 15:33

U盘作为工作生活中时常需要的传输设备,几乎每个学生或者上班族身上都会有一个容量不同的U盘。我们偶尔也会将电脑或者手机的资料备份存储在U 盘之中以备不时之需,但U盘毕竟也是电子设备,总会出现故障的情况,而U盘的故障也是千奇百怪,那么到底应该如何预防或者解决呢?

一、U盘格式化相关问题

1、U盘显示0字节

在U盘显示0字节的正常情况下,U盘里是没有文件存在的,但如果我们确实将文件放入U盘后仍然这样显示,那就说明是U 盘内的数据文件被损坏了。还有就是U盘本身的质量问题也会导致它显示O字节,甚至病毒或者不正确操作等都可能引起该问题。

解决方法:1、右键U盘属性-工具-开始检查-自动修复和恢复,这一步是利用U盘自身进行修复;2、自行拆解U盘,查看U盘芯片的型号之后再网上下载一个MW8209量产工具进行修复,该工具无需安装。

2、U盘提示格式化后才能打开

有时候当我们把U盘插入电脑想读取使用的时候,打开竟然发现系统提示U盘要格式化后才能使用,这时应该怎么做比较好呢?

解决方法:右键“我的电脑”,“管理-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看到U盘名后点击右键打开,就能看到U盘里的数据文件了。这时把U盘中的资料复制到其他磁盘中,接着对U盘进行格式化。完成后再把文件放回U盘中,这样就可以了;

三、U盘文件无法复制

相信有的人应该遇到过U盘无法复制文件的情况,而且还可能显示磁盘空间已满等情况。那么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解决方法:先将U盘插入电脑,打开“运行”热键Win+R,在运行框中输入cmd然后点击确定,在管理员命令窗口中输入“convert U盘的盘符:/fs:ntfs”,按回车键确定,等待系统将U盘转换为ntfs的格式即可。Ntfs的格式可存储较大容量的文件。

四、U盘中毒如何防止传入电脑

U盘作为数据传输工具,接触的外界文件可谓是最多的,这时候难免就沾染到一些恶意文件或者病毒,那么我们当U盘中毒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做到最大程度的降低损失呢?

解决方法:使用杀毒软件如360、安全管家对U盘以及电脑磁盘进行杀毒处理,此时U 盘中一些重要的数据文件可能会被杀毒软件连同病毒一起删除处理。这时如果我们想恢复这些文件的话就可以下载“强力数据恢复软件”,这款软件有一个专门针对U盘数据恢复的功能,恢复成功率高达百分之99.

五、U盘接入电脑无显示

大家应该也遇到过U盘插入电脑之后不显示的情况,是否一度怀疑自己的U盘已经损坏了呢?其实不一定,有可能是因为其他问题导致的,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种办法可以解决U盘不显示的问题。

解决方法:

1、 右键桌面的“计算机-管理”,如图所示:

2、在计算机管理的选项中选择“存储-磁盘管理-U盘名”(红框所示)

3、右键无法显示的U盘,选择“更改驱动号和路径”。

4、此时再为U盘分配一个没用被其他磁盘占用的盘符名就可以了(红框所示)。

以上几种问题都是U盘常见的问题,也都附上了相应的解决方法,相信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不错的收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