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报告:火山小视频增长1488%领跑短视频行业互联网

/ / 2017-07-12 17:35

今天,国内著名的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移动互联网2017年Q2夏季报告。其中今日头条旗下的火山小视频增长超过1488%,引人瞩目。

火山小视频是一款15秒原创生活小视频社区,团队组建于2016年年初,由今日头条内部独立孵化。据火山小视频官方披露,目前全社区日VV已达3亿,平均每个用户每天观看小视频超100个。

QuestMobile的报告还显示,仅上线一年多的火山小视频用户规模已经进入行业前十。一同进入前十的还有同为今日头条旗下的西瓜视频和抖音。

作为直接对标快手的产品,火山区别于快手是拥有火力系统。根据视频的质量,互动效果,系统会赋予视频火力值,每10个“活力值”可提现1元。

今年5月,火山小视频提出要面向用户发放10亿补贴。这10亿补贴,一是将为优质的小视频达人提供保底收入,二是所有用户发布的视频,系统都将按照“火力值”直接进行现金补贴。

产品负责人孙致表示,之所以要投入10亿补贴,一是因为今日头条一贯有补贴优质内容的传统,更重要的是,目前市场上的UGC小视频产品,一直没能解决中长尾用户变现的问题,火山小视频的补贴正是尝试解决这一问题。

除了直接向用户提供补贴,近期火山小视频还赞助了东方卫视的大型真人秀《极限挑战》,并作为唯一指定短视频App出现在节目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