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力强被当成香饽饽 具有长尾效应的SLG手游将成火热类型手游

砍柴网 / 上方网 / 2017-07-11 15:47
眼下,中国本土SLG手游市场正迎来一个良好的发展时机与环境,并随着越来越多的游戏厂商布局该领域细分市场而加速膨胀,越来越多的SLG精品游戏还将不断涌现。

眼下,中国本土SLG手游市场正迎来一个良好的发展时机与环境,并随着越来越多的游戏厂商布局该领域细分市场而加速膨胀,越来越多的SLG精品游戏还将不断涌现。

在2017年的第三季度里,包括腾讯在内的多家厂商都选择在SLG领域发力。腾讯把《乱世王者》作为攻坚SLG的战略产品,该游戏由曾研发《王者荣耀》的天美工作室群研发;网易在《率土之滨》后,也推出《汉王纷争》双线收割SLG市场份额;37游戏代理曾登顶21国畅销榜(包括美榜)的《阿瓦隆之王》;莉莉丝旗下《剑与家园》不久之前在全球首发,这也是《刀塔传奇》原班人马打造的第二款产品。

除此之外,360游戏、游族网络、巴别时代、电魂网络、飞流移动、龙图游戏、世纪天成、万达院线游戏也带着产品参与到了SLG大混战中,这些厂商都看中了这块蛋糕。

SLG策略游戏三大特色前景

首先,策略类游戏与快餐式的卡牌、动作类产品不同,可供玩家发掘和思考的内容极多,相应的产品周期也较其他类型产品来说更为长远,按照目前市场上成功产品周期来看,一款成功的策略类产品的运营权期往往一般在三年乃至更久。

其次,正是因为策略类游戏有着相对复杂的游戏规则和更呈多变的格局,而热衷于SLG策略类游戏的玩家大多是拥有非常高付费能力的成熟资深游戏用户,付费意愿更加明显,从数据上来看,策略类游戏吸金能力较强,堪称RPG以外最赚钱的游戏品类,在成熟市场中策略类甚至超过RPG,欧美手游市场付费榜排行前五大多是策略类。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策略类游戏开发门槛高,需要构建庞杂深度的数值体系,策略类游戏需要开发商实实在在的开发能力和策划功底,这也是以往策略类游戏让大多数跟风开发者望而生畏的根源所在。而挑战与机遇同在,正因为策略产品开发门槛高,因此竞品相对较少,一旦在市场站稳脚跟,将获得长期且丰厚的市场回报。

国内SLG手游的市场潜力

1、用户规模不大,但单用户质量高据统计,在SLG游戏进入中国已有的20年中,SLG积累用户规模超过5000万,对手游而言,这些存量SLG用户还处在待开发的状态中。从用户属性来看,SLG的游戏用户相对来说年龄成熟度较高,拥有更好的经济基础和付费能力。性格沉稳的他们喜欢更加深度的游戏体验,也拥有更高的忠诚度。

2、研发难度高,大厂优势明显

从产品上看,目前市面上的SLG大多都是A+级以上的产品,尽管用户数量是这个游戏类型的鸡肋,但这不妨碍产品的质量。从研发上看,SLG手游的研发策划的难度比较大,需要投入的人力物力资源也相对较多,甚至回报率不高,因此市面上能突出重围的SLG产品大多出自大厂之手。

3、游戏长线营收能力强SLG游戏有一个很明显的优势,就是在收入上遥遥领先于其他类型的游戏,据公开数据显示,占总手游总安装量3%的SLG竟夺走了占比11%手游流水,可谓是闷声赚大钱的典型。在SLG领域,只要游戏得到玩家认可和青睐,流水收益不再是需要担心的问题,SLG手游的收入潜力确实很强。

4、SLG游戏团战题材优势明显

纵观目前国内SLG游戏的产品现状,其大多以三国、乱战等为题材,基于团战的背景进行游戏的深化和再造,而此类题材的效果往往也相当突出,更符合SLG玩家的需求。

具有长尾效应的SLG必将成为未来被追逐的火热类型

在用户成本逐年加大的情况下,具有长尾效应的SLG必将成为未来被追逐的火热类型,对游戏厂商利润率提升有帮助。

SLG产品类型ARPU高、30日留存高。在如今主张长尾,吸金的时期,不少渠道将目光逐渐重新放到SLG这一品类上。所以SLG产品相对更受渠道欢迎,在推广上有相对优势。

SLG用户品质明显高于其他用户,值得经营和维护。

目前SLG清一色的自动战斗&播放战报模式已经为玩家所厌烦。

如果是加入了成熟卡牌成长系统的SLG,则游戏初期就会大量吸金,更容易获得渠道认可,也方便导量。

总结来看,引入了【成熟卡牌成长系统】+【独特战斗体验】的SLG,目前市场上缺乏,属于垂直细分蓝海。

【来源:上方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