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俱乐部又折损一员:Jawbone进入破产清算业界

砍柴网 / 21世纪经济报道 / 2017-07-08 18:08
经历了与Fitbit专利战失利、全球裁员、高管流失等系列问题后,红极一时的独角兽企业Jawbone没能坚持下来。

经历了与Fitbit专利战失利、全球裁员、高管流失等系列问题后,红极一时的独角兽企业Jawbone没能坚持下来。

据外媒7月7日的报道,Jawbone已经开始进入清算程序。据称,他们于6月19日向债主发送通知称,该公司已经根据加州法律进入破产程序。

知情人士的消息称,Jawbone联合创始人兼CEO侯赛因。拉赫曼(Hosain Rahman)已经加入了名为 Jawbone Health Hub 的新公司。不少 Jawbone 前员工也追随 Rahman 前来,新公司将专注于健康相关的硬件和服务产品。

2011年前后,“可穿戴设备”概念兴起时,Jawbone进入了该领域并登上了这波热潮的巅峰。而后销量和市场份额不断下跌。去年年中,曾经做出了停产Up系列手环、寻求出售蓝牙音频业务的决定,希望能借业务调整来改善糟糕的经营状况。

事实上,不仅仅是Jawbone,即便是长期盘踞可穿戴市场第一位的Fitbit现在的日子也不好过。在可穿戴市场的腕带产品中,去年以来,智能手表厂商表现出抬头趋势,逐渐超越手环厂商,占据市场的头部位置。月初,来自IDC的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小米超越Fitbit成为全球最大的可穿戴设备厂商,苹果(144.18, 1.45, 1.02%)居于第二,Fitbit滑至第三。此外,由于难以提振投资者信心,在过去一年中,Fitbit的股价累计下滑约6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