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文的高级美学营销

砍柴网 / 贾大方 / 2017-07-07 15:03
它在创造一种通用文字的同时,还让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freestyle!

一场突如其来的文艺复兴来了!火星文重现江湖!

“过去的我你爱理不理,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说的就是火星文,这种如马云般励志的高贵文明。

在过去,火星文在网络上被称为“脑残体”,真是殺ㄢ特聽孓想打仒;而今天,看不懂火星文的群体都逃不过沦为下等人的命运。

火星文的高级美学

面对着这种高级美学,本人斗胆做一点微小的工作,来说明一些火星文阅读的基本规则,以盼众生都能有机会感受这种艺术。如有疏漏之处,烦请站在火星文明顶端的非主流和杀马特老师们指正。

想要阅读和欣赏火星文,就得先解码一下它的构造,分析一下地球文明是怎么进化过去的。

我们先来讲最常见的进化方式:疯狂添加偏旁部首。

例如:

梛yǐ迗,亼蘱緗qǐ了被㊋鯹妏支嶏菂恐懼

那一天,人类想起了被火星文支配的恐惧

仔细观察上面两个对应的句子。

有没有发现,“那”被添加木字旁,进化为“梛”;“人”被添加了下划线(?),进化为“亼”;“类”被转成繁体字并添加草字头,进化为“蘱”;后面的“想”、“星”、“文”和“配”等字都是同样的套路。

所以这类字的阅读就非常简单呀,把所有的偏旁部首自动忽略掉,就差不多可以认出来了。

火星文的高级美学

另外常见的进化方式还有左右结构汉字的拆写。

例如:

╰ァ苟禾リ國鎵笙死苡 豈因禍諨ъí趨zんí﹎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

“利”字被拆写成了“禾”和“刂”。

当然,火星文从不做无谓的拆写,这些拆写都是为了整个句子的视觉美感。所以,绝不可能让拆写后的字完全保持原样,那是对火星文这种高级审美的侮辱。

拆写只是手段,提升美感才是目的。拆写之后,将某部分替换为相似的日文,这样就可以添加进去一些圆润元素(如把“刂”替换为“リ”),打破中文本身单调的硬朗线条,在视觉上增加活力与少女感。

类似用法还有:

ぜ马,我莈錢るゆ

妈,我没钱了

品一品,是不是上面那行的视觉元素更加活泼?这种温柔与力量共存的碰撞与冲击,让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火星文的高级美学

除了增加偏旁部首、拆分左右结构,拼音、数字、英文等符号也是火星文的常见元素。

例如:

ぷ№懂㊋曐伩菂緟鱂淪為↓等亼

不懂火星文的终将沦为下等人

这里先用英文“No”代替中文“不”,再利用形状上的相似,用符号“№”代替英文“No”;

用下箭头符号“↓”代替了中文“下”。

۰•¤檛祛dē我ィ尔αī理Ъù理,庈天dē我ィ尔高攀Ъù啓¤•۰

过去的我你爱理不理,今天的我你高攀不起。

这里就出现了“dē”、“αī”和“Ъù”这些有标注音调的拼音元素。

然而,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实际上事情并不简单!

这里并没有直接使用基本款的“a”和“b”,而是希腊字母“α”和西里尔字母“Ъ”。神不神奇,是不是很有艺术感、很有内涵?

这就是火星文的野心!它的征途是大海星辰。

火星文的高级美学

这不是简单的一种语言,而是一种融合了全球各种文化符号的高级美学。

感不感动?震不震撼?

我要告诉你,这还不是全部。火星文的最高级内核,是它在创造一种通用文字的同时,还让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freestyle!

你有freestyle吗

←№ηι栯 fгееsτγζе ǒ马~→☆

〃鯢有fяёёsτyしё嗎ぐ

┋ㄚòひ宥fяěěsτγしě鎷┊

ご妳有fгεεsτγlε嗎)

……

同样的一句话,却有千万种表达方式。

你可以用简体、繁体、英文、数字、日文、符号,甚至是冷门的希腊字母和西里尔字母,你还可以随机在句子前后插入喜欢的符号。你写下的每一句火星文,都是你的独一无二,是属于你自己的个性艺术。

让每个人在理解与被理解的同时,还能保持自我与个性。这就是火星文的最高级内核。

来源:PingWest品玩(ID:wepingwest)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