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把共享雨伞已一伞难觅 负责人:藏伞于民是初衷业界

砍柴网 / 江南都市报 / 2017-07-04 17:46
7月3日,记者走访南昌多个共享雨伞投放点发现,才投放半个来月的共享雨伞不见踪影,整个南昌城共享雨伞已“一伞难觅”。有临街店面的店主称:“投放了没几天就全部不见了,...

7月3日,记者走访南昌多个共享雨伞投放点发现,才投放半个来月的共享雨伞不见踪影,整个南昌城共享雨伞已“一伞难觅”。有临街店面的店主称:“投放了没几天就全部不见了,全被人拿回家了。”

untitled

6月15日,南昌市八一大道、北京西路等繁华地段的公交站台和地铁站点出现了一批共享雨伞,总计3万把。只要下载一个App,注册后缴纳19元的押金,并支付相关费用,就能借走一把伞,使用收费是半小时0.5元。

才过了半个月,3万把共享雨伞全城一伞难觅,这是为何?记者随后致电给共享雨伞负责人赵书平,面对如此境况,赵书平却说“这就是我们想要的,藏伞于民是初衷”。赵书平解释称,现在已经在上海、广州、深圳、南昌等11个城市投放了共享雨伞,每个城市几乎都出现了“一伞难觅”的现象,但这是正常的,当初投放的初衷就是藏伞于民,主张市民把伞带回家。

把伞带回家,共享雨伞如何盈利呢?据悉,共享雨伞每把造价大概在90元左右,并每把只配备一个密码,只要记住密码就可以无偿使用多次。面对记者的疑惑,赵书平说:“大家总有忘记密码的时候,或者对雨伞新奇感消失再放回的可能,这些原因都会让共享雨伞回到街头,现在我们投放的11个城市中投放最早的广州、深圳、福州已开始盈利。”

赵书平还表示,未来会扩大共享雨伞的投入,7月中旬将在南昌再次投放5000把。

来源:江南都市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