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活动太猖獗:FCC每年给逝者发100多万美元手机补贴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7-01 10:16
据外媒报道,一份最新的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一项旨在补贴美国穷人手机和宽带费用的联邦计划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浪费、欺诈和滥用等现象。

 据外媒报道,一份最新的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一项旨在补贴美国穷人手机和宽带费用的联邦计划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浪费、欺诈和滥用等现象。

周四,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发布了为期三年的针对该补贴计划的审计报告。该报告发现,超过三分之一的领取补贴的用户并不具有合格的资质。这项研究调查了从2014年6月到2017年5月之间的数据。它发现每年有120万美元补贴被假冒者或已去世的人领走。

GAO称,手机供应商招募的对申请者进行背景审查的分包商是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该报告还发现,一些用来防范补贴计划被滥用的机制已失效。例如,在该计划中,非营利性组织Universal Service Administration Company肩负了监督参与该计划的移动运营商的责任。结果,它才审计了参与该计划的不少十分之一的移动运营商。

“监管的完全缺失导致这项计划辜负了美国纳税人。一切可能出错的环节都出了错。”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高级民主党人克莱尔-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在一项声明中说,“我们现在让手机公司每个月从政府支票中提现,却没有相应的监督机制来约束它们。这种情况不能再持续下去了。”

在2013年,麦卡斯基尔就要求对该补贴计划进行调查。

上述报告还发现,FCC(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从未评估过已运营30多年的Lifeline生命线补助计划是否实现了它的目标。

去年,FCC批准了一项计划,到2020年12月允许第三方来评估该补贴计划。它还批准让这项补贴计划进行现代化改革,即扩大补贴的范围,纳入移动和固定宽带服务补贴。在上世纪80年代这项计划开始推出的时候,它只给低收入家庭提供传统固定电话服务补贴。

根据GAO的报告显示,在2016年10月和12月之间,有超过1200万个家庭收到了Lifeline补贴,总金额高达15亿美元。

早已发现的漏洞

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称,GAO的报告证实了他去年就表达过的担忧。当时,还在汤姆-维勒(Tom Wheeler)主席领导下的FCC,投票决定进一步拓展Lifeline计划。维勒是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命为FCC主席的民主党人。

“去年,我领导了针对Lifeline计划的一项调查,结果发现了它存在很大的漏洞。”阿吉特在一项声明中说,“今天GAO的报告证实了我们当时的发现:在这个计划的推广过程中,浪费、欺诈和滥用现象非常普遍。”

阿吉特称,FCC正致力于上马更多有效的防范措施。

“我准备与FCC的同事们合作,打击那些毫无顾忌地滥用这项计划的手机提供商,以便让我们花费的每一分钱都用来支持我们国家的贫困家庭访问廉价的、高速宽带网。”他补充说。

今年初,阿吉特阻止了9家公司加入Lifeline计划。这些公司已通过了前主席维勒设定的全国验证机构的批准。

补贴计划还能继续下去吗?

国会上的共和党人迅速利用这份报告攻击FCC此前改革Lifeline计划的努力。议院商业、科学和交通委员会主席约翰-褚勒(John Thune)称,这份报告“突出显示了FCC前任领导者在去年所犯的错误”,即未能在该补贴计划中落实责任机制。

“虽然FCC现任领导者继承了这个烂摊子,但是如果FCC要实现它的目标,它还必须仰仗这些领导者担负起责任,解决Lifeline计划中存在的严重问题。”褚勒在一项声明中说,“作为对于FCC具有管辖权的议院委员会主席,我将会与同事们和FCC一起努力,解决这个猖獗的问题。”

Lifeline补贴计划的支持者称,现任FCC领导者们也不该对这份报告反应过度,并将它作为削减这个计划的理由。他们表示,这项计划帮助了数百万贫穷的美国人使用911报警电话和其他通讯服务。

FCC专员米尼翁-柯里本(Mignon Clyburn)一直是该补贴计划的拥护者。她在一项声明中说,削减Lifeline计划对于那些急需要帮助的人来说简直是灾难。相反,她表示,FCC应该卷起袖子,解决该计划中“尚待完善的地方”。

“我们必须做出选择:要么作出短视行为,削弱这项原本用来帮助我们国家弱势群体的计划,要么想办法解决它的不足之处。”她说。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