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打车服务Kakao Mobility获逾4亿美元投资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7-01 10:01
据外媒报道,从韩国社交媒体Kakao剥离出来的打车服务Kakao Mobility获得由TPG(德太投资)领投的5000亿韩元(约合4.37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从韩国社交媒体Kakao剥离出来的打车服务Kakao Mobility获得由TPG(德太投资)领投的5000亿韩元(约合4.37亿美元)。

Kakao发言人称,TPG领衔的财团将最终获得Kakao Mobility约30%的股份。而新创建的这家公司将负责Kakao Taxi以及其他与汽车相关的业务。

最近几年,Kakao一直希望在韩国本土市场保持对打车应用鼻祖Uber的攻势。新募集资金将有助于Kakao进一步扩大其网上服务。Kakao Mobility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包括企业出租车、停车以及自动支付等新服务。

不过,Kakao Mobility的核心业务还是创建两年的Kakao Taxi应用,其每天处理约150万单叫车服务,而用户数量达到1490万人。

至于Uber,该公司从未披露其在韩国市场上的数据。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Uber在韩国的发展不尽如人意。

韩国当局在2014年发布针对时任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逮捕令。2015年,UberX因没有许可证被迫退出韩国市场,现在还没有恢复。2015年,Uber实现了高端服务Black的回归,所有注册用户均能使用,而在此之前,这项服务只限于外国人、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年满65岁的韩国公民。

以上表明,Uber在韩国并没有足够的影响力,这也为Kakao等公司发展打车服务提供良好的机遇。

TPG亚太主管合伙人蒂姆-达特尔斯(Tim Dattels)在一份声明中称:“Kakao Mobility具有创新商业模式,其必将从快速发展的韩国移动产业中受益。”该声明没有提及其他投资方。

虽然Kakao在韩国占据主导地位,其装机比例超过95%,但也面临保持增长的压力。Kakao选择赋予旗下业务更大的自主权。几个月前,Kakao将旗下支付业务Kakao Pay进行拆分,实现独立运营,并获得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服2亿美元战略投资。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