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爆炸过后 新一代机皇Note 8还能卷土重来吗?手机

砍柴网 / 汤姆 / 2017-07-01 10:01
今年上半年我们见证了一大波骁龙835新机前后杀到,但智能手机领域的真正主角似乎要等到下半年才会问世。因为除了万众期待的苹果十周年献礼iPhone 8系列外,三星的破茧成蝶...

641

今年上半年我们见证了一大波骁龙835新机前后杀到,但智能手机领域的真正主角似乎要等到下半年才会问世。因为除了万众期待的苹果十周年献礼iPhone 8系列外,三星的破茧成蝶之作Note 8也预计将在下半年问世。

众所周知,去年三星年度机皇Note 7因为电池爆炸而遭遇了全球召回,这也令这家韩国企业在设备电池问题上变得极其慎重。可以肯定的是,Note 7的爆炸门事件给三星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而这次即将发布的Note 8也被外界寄予了厚望,甚至已经丝毫不容有失。

下面就让我们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简单分析一下三星Note 8的未来前景以及其是否有可能对iPhone 8构成挑战:

传言汇总

全面屏已经成为了今年重磅旗舰机的标配,在三星S8发布之后,Note 8的外形设计也基本确定。据此前外媒曝光的消息显示,此番三星Note 8将采用6.3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2K级别,长宽比为18.5:9。后置双摄像头由1200万像素+1300万像素的传感器组成(光圈均为f/2.0,单位像素尺寸同为1.12μm),支持光学防抖,同时支持S Pen手写笔。

在内部配置方面,三星Note 8的处理器依然为骁龙835,提供最大8GB内存,同时搭配64G存储空间,电池容量则为3300毫安。需要指出的是,3300毫安的电池容量甚至比屏幕尺寸稍小的Galaxy S8+电池容量还要小,外媒分析认为其中比较可能的原因是三星想在电池上更加保守一点,以避免去年的Note7爆炸事件重演。

Note 8还极有可能内置两枚同等尺寸的扬声器,这样的设计在空间非常局促的全面屏结构中不容易放进去,因此外界现在还没办法确定两枚扬声器的开孔方向。

至于大家都十分关心的指纹识别模块位置问题,此前曾有消息指出未能在S8上实现的屏幕指纹解锁将在Note 8上成为现实,不过目前看来这一希望也破灭了。因为据三星内部人士透露,由于相关技术尚不成熟,今年Note 8将无缘屏幕指纹识别,而是采用了与S8一样的后置指纹识别模块。与此同时,已经有消息称Vivo将在本月上海MWC展会上展示全新的指纹解锁技术,且极有可能就是备受期待的光学屏幕指纹解锁。相较之下,三星在指纹识别方面似乎已经败给了国内厂商。

据悉,三星Note 8的机身颜色将有黑、蓝、金三种配色。至于这款手机正式的发布日期,据推断可能将会在8月于美国纽约发布,起售价格则预计超过900美元,折合人民币6200元左右。

科技将至?

如今的三星似乎希望在Note 8问世前加快有关名为“Galaxy S Charge+”快充技术的研发进度。消息指出,这一快充技术在推出后可以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将Note 8的电池充满,但同时需要目标设备配备Galaxy super battery cell+电池。

如果这一消息属实的话,那么还未大规模普及的无线充电技术恐怕很快会被消费者忘记。通常来说,无线充电技术因为技术规格限制只能在30分钟的时间将设备电量从0%充至50-60%左右,大约一小时才能将电池电量充满。

考虑到即将问世的三星Note 8将拥有超高分辨率屏幕及性能强大的处理器这一点,三星大力研发“GalaxyS Charge+”快充技术也是情有可原。

除了“Galaxy S Charge+”快充技术外,此前从三星内部流出的PPT内容还出现了一个名为“SmartDischarge”的软件功能。消息称,这一功能的主要工作是自动优化设备电池的放电逻辑以最大化的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和使用效率。

只不过,去年三星机皇Galaxy Note 7的爆炸事件已经让这家韩国企业在设备电池问题上变得草木皆兵。因此,我们尚无法确定这一尚处于研发阶段的“Galaxy S Charge+” 快充技术和“SmartDischarge”是否会在今年的Galaxy Note 8系列上出现。

能否对iPhone 8构成挑战

不久前曾有消息称,三星内部决定Note 8将于8月26日在纽约正式发布,这主要是为了避开和预计9月发布的新一代iPhone正面撞车。

这一发售日期比iPhone 8要早上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但早上市并不意味着能抢先一步。回想2016年,三星为了狙击强势的iPhone 7而提前发售Note 7,发售时自然引起了巨大轰动。但由于三星激进的做法以及未经严禁测试的电池零部件安全问题,Note 7最终让三星功亏一篑,品牌声誉也受到极大影响。

令人费解的是,即使这个让三星几乎兵败如山倒的产品,如今三星还要进行翻新再售。翻新的Galaxy Note 7改名为Galaxy Note FE(“FE”的意思是“粉丝版”),下月初将在韩国上市。三星表示,Galaxy Note FE将采用更安全的电池,售价约为70万韩元(约合4150人民币)。而且可以预见的是,该产品会有很大一部分流入新兴市场。且一旦再出现任何问题,三星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过对于三星而言一个极为有利的消息在于,该公司一直以来都是苹果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今年早些时候,三星同苹果签下了一份大订单,将为后者提供超过40亿美元的OLED面板,而这批面板的首个应用机型就是今年问世的iPhone 8。如果再加上去年4月的1亿美元订单,苹果将累计从三星那里采购超过1.6亿块OLED显示屏组件。

为了满足苹果的需求,三星还专门建立了一个全新的OLED生产工厂来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而目前三星在韩国本土已经拥有三个OLED生产工厂。假设上面1.6亿OLED组件的说法准确,那么基本上三星已经承担了未来iPhone 8产量中80%左右的显示屏供应工作。

但最新消息显示,在iPhone 8正式发布前三星只能给苹果供应300-400万块OLED面板,因此今年年底前恐怕苹果很难实现5000-6000万台的既定出货目标。这样的备货量对于许多果粉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反而很有可能让iPhone 8的发布日再次成为黄牛党狂欢的节日。

那么如今摆在消费者面前的问题恐怕就非常直白了,那就是如果两款机型的最终售价同样是1000美元,iPhone 8和Note 8你会选谁?

来源:腾讯科技/汤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