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博主发帖称打网约车遇迷药 警方已介入调查业界

砍柴网 / 钱江晚报 / 2017-06-28 08:48
6月25日,杭州网红博主@滕雨佳Amiu在微博发文,称自己遇到人生最可怕瞬间,逃过一劫仍心有余悸。

6月25日,杭州网红博主@滕雨佳Amiu在微博发文,称自己遇到人生最可怕瞬间,逃过一劫仍心有余悸。

6月25日,杭州网红博主@滕雨佳Amiu在微博发文,称自己遇到人生最可怕瞬间,逃过一劫仍心有余悸。

根据她的微博文章,大意是凌晨时分她在杭州打了一辆网约车,但是疑似遭遇迷药。

昨天,这个“打车被迷”的帖子继续在微博和朋友圈发酵。也有网友发觉帖子有疑点,更有眼尖的网友发现,网红博主遭遇的这一幕,与之前滴滴屡屡辟谣的“叫车碰到迷魂药”的剧情类似。

那么,@滕雨佳Amiu真的遭遇了迷药吗?真相究竟怎样?钱江晚报记者昨天展开了多方求证。

网红 发帖称凌晨打车差点被迷药迷倒

@滕雨佳Amiu,网红博主,目前微博拥有313万粉丝。

6月25日中午11时04分,@滕雨佳Amiu在微博上发帖称凌晨打车疑似遭遇迷药。

事情大致是这样的:当晚凌晨一点,她独自打了一辆滴滴快车,从父母家回自己的住处。司机开的是一辆丰田CHR,当时她坐在副驾的位置。

没过多久,她就发现身体突然不能自如地动,头皮发麻,呼吸困难很想睡觉,就和麻醉前的感觉一模一样。她立马把窗户开到最大,整个头都往外放,试图呼吸新鲜空气。而且下车后,她手机拍下的车牌和滴滴上显示的车牌,并不相同。她因此怀疑遇到了坏人,被下了迷药。

她在帖子中还提到,事后她立马报警。但是警察说她没有证据,需要去医院证明。她打医院电话,医院说查不出来。她写出自己的经历和应急措施,希望大家因为她的经历而有所警醒。

网友 质疑同处一个车厢,司机为何没迷倒

这条微博发出后,吸引了大量关注,目前该博文已转发2万多次,评论4万多条。不过,细究这个“可怕”的经历之后,许多网友发现帖子里描述的经历疑点重重,疑问主要集中在两点。

疑点一:为什么同处密闭空间,迷药只迷博主,而不迷司机

疑点二:博主说的滴滴车型丰田CHR还未在国内上市

对此,@滕雨佳Amiu后来回复,因为不懂车所以百度车型。

因为这些疑点,不少网友认为博主可能只是晕车或者低血糖,才造成了身体上的不适。针对这些质疑,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也想当面求证博主。不过通过微博联系当事人,一直没有得到回应。

滴滴 司机反馈乘客身上有酒气,上车时神志不清

那么,当时的乘车情况究竟是怎样的?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也联系了滴滴出行。滴滴回复,从社交媒体得知相关信息后,他们第一时间查询相关订单,分别致电司机侯先生和乘客滕女士了解详细情况。

侯先生反馈称,乘客疑似醉酒,“上车时神志不清,能闻到酒气。”行驶过程中不听劝阻,趴在窗外打电话,下车时还对他说,“你知道我是谁吗?”后来拍照离开。侯先生表示绝对不存在迷药的情况。不过由于车辆出故障在维修,他当时确实换了车。滴滴后台数据显示,侯先生星级为4.95分,服务分为86分,服务近500单,此前零投诉。

而滕女士方面的描述则和她发在微博上的内容基本一致。

6月25日晚,滴滴平台工作人员联系滕女士表达歉意,针对司机私换车辆行为,平台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封禁三十天的处罚。

警方 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水上)分局处了解到,滕女士的确于6月25日凌晨1点多报过警,反映车内可能有迷魂药。

不过滕女士对民警表示,自己没有受到实质性的侵害,不需要派出所民警出警,民警便尊重滕女士意见,没有出警。

随后就出现了网上的这篇长文。

看到文章后,交通治安(水上)分局高度重视,主动联系滕女士了解相关情况,滕女士将当晚经历再与民警复述了一遍。

目前,交通治安(水上)分局还在联系滕女士当时所乘坐的滴滴司机,具体情况仍需进一步调查。

这样的车内迷药

真的存在吗

大家有一个疑问,是不是真的有类似麻药存在?

浙江医院麻醉科主任夏燕飞主任医师告诉钱报记者,就医学的角度来说,吸入麻醉气体要出现头晕、恶心、甚至意识改变的症状是要有条件的:达到一定浓度和持续一定的时间。

在医学上,麻醉气体的使用借助于特殊装置,才能持续将液态变为气态并持续地吸入;如果直接将液态的麻醉药暴露于空气中,很快会挥发成气体,并快速被稀释,也就是说一阵轻风就烟消云散了,无法使人进入麻醉状态。进一步说,在同一空间下,麻醉气体也不具备人脸识别功能,选择麻倒谁,而不麻倒谁;当然,绝大多数的吸入麻醉药还伴有使人不愉快的气味。

有医生表示,口服过药物,比如镇静药,可能会产生幻觉;也有可能是某种环境下比如紧张了,就会产生想象,越想越有心理暗示,越会觉得事情似乎真的发生了。

来源:钱江晚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