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技术撬动行业格局 迎来全面主流化家电

砍柴网 / 孟哲 / 2017-06-26 22:50
如今,OLED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已是大势所趋。前不久,面向普通消费者的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落成于北京苏宁生活广场慈云寺店,并已于近日开始运营。

如今,OLED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已是大势所趋。前不久,面向普通消费者的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落成于北京苏宁生活广场慈云寺店,并已于近日开始运营。

在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中,“Change Your Lifestyle”的理念被表现得淋漓尽致。馆内OLED产品正在颠覆传统电视的概念,不仅是画质上的提升,更有形态和功能方面的差异化创新。

体验馆中展示的Wallpaper TV(壁纸电视),并不是简单的壁挂概念,而是犹如壁纸一样“贴”在墙上的概念,凌乱的电源线、壁挂时的宽大缝隙问题都不复存在。同时,屏幕可以自发声的Crystal Sound OLED电视产品也颇吸人眼球。Crystal Sound OLED电视产品不需要传统意义上的音箱就能发声。据悉,Crystal Sound OLED电视产品利用了OLED“自发光元件结构+纤薄厚度”的结构特点,在OLED屏体背部增加了“激振器”(Exciters),OLED面板则起到震动板作用,声音从面板前方直接发出。

OLED屏幕自发声电视(左)和OLED壁纸电视(右)

Wallpaper TV和Crystal Sound OLED等产品一次次地刷新人们对电视的认知高度,很显然,它们已不是单纯的电视,而是可以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并且提升生活质感的显示产品,只有兼具纤薄设计和优秀画质特点的OLED才可以实现这一点。

LG Display全球推广总经理林敬德表示,“出于为消费者打造品质生活体验基地的初衷,建立了OLED体验馆,让消费者更近距离感受OLED显示技术给我们生活方式带来的改变。让消费者明白,OLED技术能做到的,远远不止是技术参数上的改进,而是达到质变,开创全新的生活方式。另外,也在全国更多核心城市建立OLED体验馆,以便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接触和了解OLED这一未来显示技术。”

“万物皆显示”正成为现实,OLED前景无限

“万物皆显示”,即意味着未来的显示应该拥有任何地方、任何形态、无边界等特点,如今OLED技术的日趋成熟和广泛应用让这一理念正在成为现实。

在体验馆内,各种物理形态的显示产品彰显了无限应用前景。由6张OLED商业用大型拼接而成的双面波浪屏幕宛若庞然大物,其可以双面播放画面,然而,厚度却只有7mm而已。未来OLED的变革将会渗透到显示产业的各个产品和各个角落里面去,太阳镜、发箍等可穿戴设备,教室的桌子、汽车的窗户、建筑物的墙面等都将加入显示功能的可能性,OLED灵活自由的柔性优势将使其在更多领域创造出更高的附加价值。

 OLED撬动行业格局,迎来全面主流化

从整个显示产业来看,在多种显示技术逐鹿的时期,唯有OLED技术创建了线下体验馆,并实实在在地让人们感受到了未来显示产品为生活带来的改变,OLED正在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未来显示技术的魅力所在,不难看出,OLED已完全具备主流化的基础。

一方面,OLED阵营已迅速壮大。2016年初,全球OLED电视厂商只有5家;而到了2017年,全球已经有包括中国厂商在内的13家电视厂商推出了OLED电视,并仍呈现出不断扩大的趋势。终端厂商纷纷加码,更有利于推进OLED的普及化。

另一方面,经过多年的市场教育,消费端也已逐渐成熟。加上下游各大零售渠道发力,尤其是OLED体验馆的创建,毫无疑问将会进一步加快OLED的市场普及。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OLED面板全球出货量将达150万片,同比增长78%。2017年注定成为OLED的下一个风口。

北京苏宁云商彩电事业部总监李胜伟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自从OLED体验馆落户苏宁以来,壁纸电视、自发声电视等产品引起了消费者极大的关注。OLED产品凭借其更细腻的成像技术为顾客带来了更好的视听体验,同时也促进了高端产品销售,一到五月份,苏宁双线增长率达到了75%。”另外,对于推进OLED市场方面,李胜伟还表示,“苏宁未来会在商品的展示、售后、物流等方面去推进OLED市场的扩展,我相信OLED产品能够促进整个高端彩电产品销售的增长。这对于苏宁、OLED上下游厂商和消费者来说,是多方共赢的“

尽管新一代显示技术争夺战愈演愈烈,然而,未来的时代必定是“万物皆显示”的时代,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让人们预见了未来生活的更多可能性。显然,OLED凭借天生的优势已经在这场战役中成功夺得上风。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孟哲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