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CEO否认裁员3000人 还要新招1000人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6-20 08:44
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联发科新任联席CEO蔡力行(Rick Tsai)近日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称,公司今年不但不裁员,还要新招聘1000名员工。

 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联发科新任联席CEO蔡力行(Rick Tsai)近日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称,公司今年不但不裁员,还要新招聘1000名员工。

蔡力行本应于今年7月1日正式上任,但由于联发科5月份业绩表现欠佳,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蔡力行已提前一个月到任。蔡力行曾以“大刀阔斧改革”而著称,因此媒体之前曾预测,蔡力行上任后,可能对联发科进行裁员,裁员规模预计为3000人。

但蔡力行近日在股东大会上称,联发科目前没有裁员计划。人才也是公司资源的一部分。因此,联发科今年不但不裁员,还要新招1000人。

蔡力行称,由于手机芯片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联发科在寻求新的增长机会。同时,公司也在优化产品路线图,加强与客户的合作关系。蔡力行表示,基于技术和销售能力,联发科希望成为“世界级”半导体公司。

为此,联发科今年下半年将大幅量产Helio P系列及4G入门级新产品,大幅改善Cat7和Cat4的数据机成本。目前已经获得大陆一线手机厂商采用,目标是下半年内先稳住毛利率,再逐步夺回市占率。

蔡力行还指出,台积电7纳米制程相当具有竞争力,联发科目前也有产品与台积电在7纳米制程上合作。此外,联发科也将考虑与其他芯片制造商展开合作。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