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地推、娱乐营销的OPPO推R11,婴城自保?手机

砍柴网 / 刘雷 / 2017-06-14 11:32
某位耿直的OPPO迷妹傲娇的说,反正OPPO 除了代言人之外,真的没一点值上2000多!!!

今年的手机圈,不花钱找个明星代言好似自家手机都会丢脸“掉价”是的。

某位耿直的OPPO迷妹傲娇的说,反正OPPO 除了代言人之外,真的没一点值上2000多!!!

当然这是她对OPPO的调侃,这一点和魅族邀请明星开演唱会也是性质相同:毕竟厂商公关推广一个是需要博眼球,再个是需要KPI的。

你们说选薛之谦还是陈伟霆呢?

所以它们会不定期不定档挤入各档综艺节目“广告轰炸”地面知名地标建筑,线下实体店铺,以及偏南部地区城市的机场,这类满满打着组合的套路,一是急切的想霸占自己的城市,二是通过大热明星去吸引更多大城市的厂妹和迷妹,随之为之洗脑。

这几天OPPO R11的发布真的造成了业界轰动,不是产品研发的精神和配置,而是重金挥霍下各路明星卖力的去为它代言。

你真的见过一个大老爷们出差经常用OPPO的吗,说实话可能除了陈明永就是白剑了。基本上任何一个代言人都会有其它的备用机,这个我在上一篇《堪称综艺广告王的OPPO:终日用明星广告词洗脑,最终还是被法院召唤》文中也有图片为据。

OPPO曾一度自豪的把自己当做是国产苹果级别的企业,装显的逼格是相当的高。而且在注重原创的时代,或许除了逼格,企业是要发扬好的工匠打磨精神的,更应该要注重品质原创的基调。

不过,不论是从品牌标识还是产品辨识度上来说,OPPO在三四线城市的用户心目中仍然是一家比苹果还“老外”的厂商。

这次发布的R11在外形方面,既有iPhone7 Plus的设计之形,也有自家兄弟vivo Xplay6的圆润之神,而且中国红的元素更是和苹果的中国红设计产生微妙反应,“孪生”的场面极度让人尴尬。

无可厚非,当抄袭成为习惯,当厚颜成为无耻,我想对一个企业是没有什么工匠精神可言的,更别提原创和创新精神了。

OPPO R11和iPhone 7 Plus 对比

从整体来看,OPPO R11和iPhone 7 Plus也就是词义上的不同,一刀切的背部设计和后者是如出一辙。加持OPPO R11背面凸起的摄像头,很难相信在没有特别针对该款机型的保护套下完美体验。而号称旗舰机的R11却配置Micro-USB接口,相对于时代革新与同等配置的国产机型来说,Type-c接口现在已经是标配了。

其它厂商尬配置,OPPO R11则尬抄袭,这在道德上也难为人心。相信那些被迷惑和被推销的消费者也是被明星代言蛊惑。

毕竟OPPO R11售价的是2999,以这个价格你完全可以买个大热的6GB+64GB金立S10了。

OPPO R11的硬件配置,难以相信是旗舰机型

OPPO R11对外宣称是旗舰机型,采用5.5英寸1080P分辨率屏,搭载的是骁龙660中端处理器,运行内存RAM为4GB,存储空间ROM为64GB;前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600万广角+2000万长焦双摄像头。前置腰圆指纹识别。Micro-USB接口。电池容量为3000毫安时,支持双卡双待,以及VOOC闪充。系统为基于安卓7.0的ColorOS 3.1。OPPO R11 Plus屏幕则为6英寸,运行内存RAM为6GB以及4000毫安时的电池。

那么,OPPO R11的性能配置就达到“旗舰”标准了吗?其实不然,首先从存储方面看,4GB+64GB的组合是目前千元机的标配,用在“旗舰”机上显得过于小气。处理器方面,高通骁龙660虽然是新推出的处理器,但是中端定位的距离高通骁龙835这样真正的旗舰,还有一大段的距离。而且采用了Kryo 260定制的CPU,更像是修改版的A73+A53,性能距离旗舰水平差距甚远。

主打拍照 OPPO R11前后升级2000W像素

OPPO R11的宣传语是“前后2000万,拍照更清晰”,可见这款产品继续将拍照作为了最大核心卖点,前置摄像头像素提高至2000万像素,后置则采用了1600万广角+2000万长焦的双摄像头系统。这样的配置,其实单独拿出来也许并不算太突出,毕竟现在前置双摄的自拍神器比如美图等不在少数,当然也不能完全否定OPPO像素的升级和摄影宣传,贴近大家爱自拍的时代是OPPO等国产厂商获得成功的关键。

三星亮出C10的真机图片 对标PK OPPO R11

外媒Concept Phones在网站上放出了一组三星C10的真机图片

OPPO R11Plus首发骁龙660,而三星Galaxy C10将搭载骁龙660处理器和6寸同样1080P屏幕,并首次采用了双摄像头设计。三星C10和R11 Plus无论是在屏幕、内存、处理器还是拍照等方面都极为接近,在市场上直接构成了竞争关系。三星C10有望成为OPPO R11 Plus的最强对手。无论是6GB大内存还是骁龙660和双摄,凭借着三星的品牌溢价,C10在中端市场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配置相同下,推广则更为强势的三星稳如航母,加持C系列产品把控,在面对拥有“广告轰炸”之称的OPPO R11时毫无惧意。

当然,面对售价2999元起的OPPO R11,大家还是不要谈论性价比问题。毕竟请一堆明星站台、冠名各大综艺节目、机场路牌的广告是要钱的...

【来源:刘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